林芝巴松措 大自然的馈赠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林芝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8月15日14:22

在这炎炎夏日,想寻找一个既有充足的阳光,又能遥望雪山感受一份清凉,既能在原始森林漫步,又能淌足在冰川融水中,既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野花野草,野马野驴,又能徜徉在一望无际的草场,那就来西藏林芝巴松措新错吧。

  冰川下的湖泊凉爽无夏

巴松措的湖水来源于三大支系,由南往北分别是新错沟、钟错沟和扎拉沟,这三大支系水源的尽头均为冰雪融水,而雪山则是念青唐古拉山东段6000米左右的诸多雪峰。走在冰川雪水融化后形成的湖,能不凉快吗?

特别要推荐巴松措里的新错。在新措的原始森林里徒步,沿途经过冰川、小溪、瀑布、草场,看到遍地的野花野草,还有野马、野驴、野牛,半山腰云雾缭绕的,有如人间仙境。一旦高声说话,就会下雨,而下雨又是另一种意境。山里面没信号,可以享受一天没有外界干扰的最原生态旅游。

巴松错巴松错

走进溪流草甸遍地的山谷

新错沟由巴松措东南角的结巴村而入,是巴松错区域内最容易到达的一条拥有独特而丰富景观的山谷。谷间地形主要由平静然而色彩鲜艳的溪流、肥沃的谷地型草甸、松林及林间草甸,以及新错出水口一带的滩涂等构成。

除自然风光以外,新错还有洛赤长寿村、玛尼石和经嶓塔、夏日嘎布修行洞和水力转经筒阵,以及冷布瀑布下的巨大的玛尼石刻等人文景观。新错沟里的“边浪沟”,是巴松措区域内的青年男女们最喜欢游玩的地方,进出边浪沟的最好方式是租一辆摩托车。

新错之内另一条绝对值得一去的沟叫冷布沟,这条沟是巴松措区域内重要的牧场山谷,它的平均海拔高出新错沟200余米,经冷布沟牦牛湖翻越冷布雅拉山口之后,是大巴松错区域另一难为人知的奇境之地。

巴松措是广袤藏东南当之无愧的缩影,雪峰之奇伟,冰川之瑰丽,溪流之清新,森林之幽深,草场之绚烂丰美,各色高山湖泊之静谧神秘,村落民俗文化以及古道之繁盛独特,凡此种种能在藏东南区域内体尝到的旅游资源,巴松错几乎是无所不包,堪称藏东南大百科全书。

藏寨藏寨

  避暑温度计

林芝地区全年气候温和湿润,夏季平均温度为20℃,与深圳温差相距15-20℃,可谓天然空调,适合避暑。

联游行程

  周边四村落更别具特色

此外,巴松措也专指被“错久、布热、错高、结巴”四村所环绕的高山冰川堰塞湖,它原名“错高湖”。巴松措既是藏东南区域最大的自然湖泊,同时也是林芝地区重要的神湖。围绕巴松措的四个村落,也格外体现出在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独特。这里一直以来都被喻为藏东南最美的自然村落所在。有西藏第一“导游”之称的旺堆先生,曾在其十余年前就编写出版的《巴松错》小册子中所感慨的那样:巴松措之美,何止于一湖一岛?

以桥代船以桥代船

 出行攻略

当地美食:牦牛、工布马、藏香猪、纯天然野生松茸、青冈菌、各式美味牛肝菌、蕨菜等,在药膳食材方面,虫草、红景天、手掌参、草黄精、红参、沙参、当归、党参等中草药更是比比皆是。

交通:到达拉萨后,可以选择包车前往巴松措,从拉萨到巴松措大约360公里,一般租车都选用丰田4500越野车,包车费用在淡季4元/公里左右,旺季6元/公里左右。从拉萨到巴松措将翻越5000多米的米拉山口,经历高原草原到森林的自然景观转变,到达工布江达县的百巴镇岔路口后,进入40多公里就到达了巴松错景区。从巴松措去新错因为路况不太好,车程约30分钟,徒步约45分钟。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北高南低,海拔高低悬殊。雅鲁藏布江从朗县进入林芝地区,在米林县迎面遇上喜马拉雅山阻挡,被迫折流北上,绕南迦巴瓦峰作奇特的马蹄形回转,在墨脱县境内向南奔泻而下,经印度注入印度洋。热带、亚热带、..

您还可以看看

林芝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