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着的千年古城 湖南第一师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湖南在线 微博 | 2013年08月13日14:14

  3、湖南第一师范 恰同学少年

湖南第一师范湖南第一师范

  湖南第一师范这里曾是毛泽东青年时期求学、工作之处,毛泽东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今天在学校的教师里还保留着毛泽东当年的座位,毛泽东为他亲爱的同学所做的挽联。漫步校园,楼梯长廊、绿树花间似乎都可以追寻毛泽东恰同学少年的美好时光。热播电视剧《恰同学少年》就是在此拍摄的。

  旅游贴士交通:从长沙市火车站乘1、314、901路公交车可到。

  4、月亮岛 烧烤露营数星星

  月亮岛位于市区西北17公里的湘江西岸,形如弯月,故得此迷人的雅号。蔚蓝的天空和广阔的草场,逐渐成为露营爱好者的不二选择。约上三五好友或举家出动,白天加上烧烤架,享一顿自已烹制的烧烤大餐,暮色中我们围着篝火唱歌跳舞,静夜我们躲在帐篷里数星星,这样简单的美好是如此的温馨惬意。

  旅游贴士

  交通

  a、乘12路或者312路车从火车站到高叶塘,然后可以坐318公交车到商学院北校区下车再走半个小时左右即可看到月亮岛。

  b、坐903到普瑞温泉下车,步行十几分钟即可到。

  住宿

  康乐农庄:位于长沙三叉矾大桥河西方向300米左右,岳鞍阁公园附近,品尝香喷喷的农家饭菜,感受农家生活,院内还可钓鱼。

  5、在火宫殿尽尝长沙美味小吃

火宫殿小吃火宫殿小吃

  来到长沙,要想一次品尝到长沙的多种特色美味小吃,一定不能错过火宫殿。这里的臭豆腐绝对是重头戏,就连毛主席品尝后都称赞:“火宫殿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还有口味虾、刮凉粉、姊妹团子、葱油粑粑、猪血汤……保证都会让你爱不释口。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