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着的千年古城 长沙旅游体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湖南在线 微博 | 2013年08月13日14:14

  二 . 长沙——旅游最棒体验

  1、湘江北去 橘子洲头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

  词中所提到的“橘子洲头”就在长沙市区的湘江中心,是一个长约十华里的长岛,这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从西向东,山、水、洲、城融为一体似流动的画,如放大的盆景。春天江鸥点点;夏秋林木葱茏;冬天又有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景致可看。在长沙登洲游览,凭吊当年毛泽东重游故地,作诗留念的万千感慨。

  2、千年学府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是宋朝四大书院之一,且是惟一留存至今仍在办学的,故此被称为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既古朴清新,又典雅庄重。数十位开宗立派的文化巨擘曾在此设坛授业,成为中国文化长河中的独特风景。院中清泉、竹林、古槐,使这座千年古院更添生机。特别值得一提是位于岳麓书院后门的爱晚亭,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让此亭蜚声海内。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