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游神农架 去西陵峡看“绝版”三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5日08:26
夕阳中壮丽的西陵峡夕阳中壮丽的西陵峡

  西陵峡 “绝版”三峡

  位于三峡大坝与葛洲坝之间的部分西陵峡是受三峡库区蓄水影响最小的峡段,保存着老三峡壮美的景观,堪称“绝版之地”。

  三峡库区175米的最终水位并不会令整个三峡“变矮”,三峡大坝下游的那段西陵峡是惟一不受影响的峡段。从西陵峡口出发,沿山间小路和古栈道溯江而上,以三峡大坝为终点,有一条可以重拾老三峡壮美景色的“视觉徒步线”。

  本站关键词①三峡大坝

  大坝位于西陵峡中段,是目前人类最大的水利工程:总装机1820万千瓦,相当于10座大亚湾核电站;所用混凝土如果铸成两米高的墙,可绕地球一圈;其金属结构足够建造31座埃菲尔铁塔;开挖的土石方可堆建40座胡夫金字塔??而三峡水库的移民量也是世界之最,共涉及120万人。

  本站关键词②石牌保卫战

  西陵峡是三峡之咽喉,入川之门户,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时期的夷陵之战就发生在这里,不过最让今人记忆犹新的还是石牌保卫战。1943年,十万日军欲借此道攻打陪都重庆,国民党军队借西陵天险誓死反击,经过一个半月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石牌保卫战是抗日战争的重要转折点,战局从此进入战略相持阶段,因此被称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资讯补给站

  交通:位于西陵峡口的宜昌是在三峡大坝及周边地区旅行的交通枢纽。

  航空:宜昌每日都有航班往返上海、北京、广州、昆明、深圳、武汉等地,每周3班往返恩施。三峡机场距市区26公里,自市区前往机场可提前2.5小时在东山大道的清江酒店乘坐民航大巴。

  铁路:可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无锡、武汉等地方便地乘坐火车往返宜昌,宜昌火车站位于市区中心的东山大道。

  水路:宜昌是长江上的重要港口,每日有很多快艇和普通班船贯穿三峡往返重庆,途经万州、奉节、巴东等地。

  住宿:宜昌市区各种等级的宾馆、饭店非常多,住宿很方便。不过临近宜昌的西陵峡提供了更惬意的住宿环境,推荐石牌镇(三峡人家景区)的灯影峡宾馆,临窗即可饱览西陵峡美景。

  饮食:北门一带是本地人热衷的美食夜市,可品尝到烧鸡公火锅、红焖小龙虾、烤鱼、红油面、鸭脖子等。位于葛洲坝江心的西坝则是吃鱼的好地方,滨江路上满是临江的露天火锅排档。

  周边景点:

  三峡大坝:门票105元,包括坛子岭(可观大坝全景)、185米水位观景点(近观大坝)及截流纪念园三处景点,坝顶参观目前暂停开放。自宜昌市区可乘8路公交车前往,或在开发区发展大道的三峡游客中心乘专线车前往(早晨和午后各1班)。

  三峡人家:门票150元。杨家溪军事漂流需另外收费180元。从市区夷陵广场出发,每日有数班专线车直达景区。

  线路:从三峡人家(龙进溪)出发,可沿江边山路徒步至三峡大坝下游的三斗坪,全程20余公里,强度不大,耗时5小时左右。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