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游神农架 探访野人邂逅金丝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5日08:26
充满原始生活气息的土家族充满原始生活气息的土家族

  神农架 探访野人

  虽然不一定能遭遇野人,却能与野生金丝猴来次亲密接触。要知道,近距离接触到野生金丝猴的几率,其实并不比遭遇野人的几率高多少。

  当三峡库区水位稳定在175米时,我们可以乘船自长江进香溪河,一直逆流到达神农架山区脚下的兴山。壮观的西陵峡、世界瞩目的三峡大坝和野性原始的神农架林区,就这样被一条充满创意的“西香水道”连接起来。

  本站关键词①金丝猴

  神农架拥有世界同纬度地区最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这为各种珍稀动植物的存活提供了难得的环境,其中就包括“国宝”——金丝猴。20年前,为寻找野人而成立的奇异动物科考队,第一次发现了生活在神农架密林深处的金丝猴;20年后,神农架的金丝猴数量已由500余只增长到1200余只。金丝猴是中国所独有的珍稀动物,分为川金丝猴、滇金丝猴和黔金丝猴,总数量不过万只。神农架地区的金丝猴属川金丝猴。

  本站关键词②神农架野人

  人们对神农架野人的关注始于1976年。当年5月,一辆北京吉普车上的5名当事人声称在椿树垭遭遇一只“红毛怪兽”,之后的30余年间曾有近百人声称在神农架目击过野人活动。最近一次的“野人报告”来自2007年11月18日,当日下午,4位来自外地的自驾车游客声称在老君山北麓的里叉河一带近距离遭遇2个形体高大、行动迅捷的人形动物。但迄今为止,从没有人捕获到有关野人确切存在的证据。

  资讯补给站

  交通:宜昌距神农架木鱼镇222公里,每日上午有班车前往,票价55元,沿途路况很好,车程约4个小时。也可在宜昌长途汽车站门口包夏利车前往,300元/车。

  住宿:木鱼镇上有很多山庄、宾馆,可满足各类游客需求。

  饮食:在木鱼镇可品尝到不少野味,比如土鸡、河鱼、山菌、野菜等,但价格都较贵。值得一提的是镇上的早餐,包括带腌菜馅料的特大号的煎饺子,3元/碗的鲜美香菇鸡汤,以及小面(清汤面)、花面(因配料多样得名)、包面(就是馄饨)、红油面、热干面等,非常丰富。

  景点:神农架景区门票140元。可看到野生金丝猴的大龙潭门票100元,景区内建有很好的观猴木栈道。在小龙潭的救助站也能见到金丝猴,不过是在笼子里的。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