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龙门旅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2日14:56

  据《接云居山真如寺法卷》载,华亭寺传承法系为沩仰宗。寺内现有僧舍利塔十三座,最著名者为“虚云舍利塔”;寺内还供奉僧舍利子一粒;另有明、清、民国、现代历朝碑刻十块,珍藏乾隆皇帝御赐《龙藏》一部。寺内有石雕青狮白象,是佛教祥瑞徵兆,即“青狮献瑞,白象呈祥”。

素食斋饭素食斋饭

  在华亭寺游览完毕,也差不多到了午饭的点了,可以在华亭寺享用一下美味的斋饭,看着像鱼像肉的菜品,其实全都是素食,且味道不错。

  太华寺

太华古道太华古道

  在华亭寺吃过斋饭,出华亭寺右转顺大路走百十米就来到了太华古道,顺着太华古道拾级而上,便可到达太华寺。

  太华寺墙前的银杏树,据考证由明朝建文帝亲手所植银杏树,至今已有600年的历史。

  雄峻庄严的太华寺,坐落在西山森林公园的太华山腹。太华山东临滇池,北接华亭山、碧鸡山、南连太平山、罗汉山,是西山的最高峰。这一带峰峦起伏,溪水潺潺,木林苍翠,秀竹牵衣。太华寺依山傍水,掩映在绿树翠竹之中,巍然耸立,颇为壮观。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烟波浩渺的五百里滇池,蜿蜒陡峭的太华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扑朔迷离,宁静和谐的迷人景色。

  太华寺,又名佛严寺,由云南禅宗第一师玄鉴创建于元代。梁王赐寺额佛严寺,后因太华山而得名。至今已历经七百多年的沧桑岁月,明清两代多次扩建和修葺,但主殿仍保持元代建筑风格。

  太华寺座西面东,规模宏阔,布局严谨,四合五天井,走马戏角楼,展现了多民族传统的穿斗结构。寺内亭、阁、廊、池汇成曲,清幽恬静。以大雄宝殿为中心,两分出游廊,与两厢亭阁楼台相串连,全部建筑占地3562平方米。建筑艺术别具特色,介于北京宫廷园林建筑和苏州人工园林建筑之间。

  聂耳墓

聂耳墓聂耳墓

  游罢华亭禅寺,走不了多久,聂耳墓就在前面。

  一系金陵五月更,故交零落几吞声。

  高歌正待惊天地,小别何期隔死生!

  乡国只今沦巨侵,边疆次第怀长城。

  英魂应化狂涛返,重与吾民诉不平。

  1935年7月17日,人民音乐家聂耳在日本藤泽市游泳时,不幸被汹涌的海浪吞没。噩耗传来,全国人民都为之悲痛和哀悼。当时,田汉被国民党幽禁在南京,无法得知上海情况和聂耳的有关消息,这首诗是后来才写的。诗末,作者写有小序:“入狱中朋辈叛攻者颇多,出狱日忽闻聂耳兄又以学游泳于太平洋羁魂不返。其与吾国之音乐、戏剧、电影界之损失,一时殆无法补偿。上海友人有追悼之意,从而写此,不觉泪随笔下也。”这首诗和序文,不仅深深地表达了作者为中国音乐界遭受了不可弥补的损失,为自己失去了一位最真诚的战友而深感悲痛;同时,也是田汉对于聂耳的评价。

  三清阁

三清阁三清阁

  昆明西山三清阁位于太华山南面罗汉山上,罗汉山北连美女峰、太华峰,南接挂榜山千仞峭壁,峭壁下是浩瀚滇池。这里山崖险峭,石峰嶙峋,其间松柏苍劲,山花烂漫。三清阁九层十一阁建筑群高低错落,它高出滇池水面三百多米,置身于此,真有“海市蜃楼”的虚幻,“空中楼阁”飘渺之感。这里有1000多级石阶,可直通滇池边的龙门村。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