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昆明寻甸山水 石板河风景区旅游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5:25
神秘谷神秘谷

  第四站:石门开

  峡口形如石门的巨石, 如两扇敞开的大门,迎接凯旋归来的苗家女儿和远方的客人。

  主要看点

  彩云归:红色山崖如彩云一片,人沿其下栈道而行,吉祥如意;

  龙凤飞瀑:又称为情人瀑为该景区最壮观的两条飞练,龙凤飞瀑左侧山岩后面,有该景区一段最陡峭的栈道;

  仙人跳舞瀑:三条瀑布,犹如白练腾空,霓裳舞云,婀娜多姿;

  凤巢金卵:在半山腰上一穴状的洞中,有一浑圆的巨石,大如金卵。传说为凤凰蛋,摸一摸可以赐福万年;

  龙涎仙露:经过山上植被和岩缝层层过滤的富含各种微量元素的山泉滴水,其水虽渐渐沥沥,却是甘洌清甜,永不枯竭;龙凤呈祥——为景区终点,一龙一凤从左右两侧腾空沿山崖飞舞而来,龙凤正好在此处相聚相吻。象是在祝愿游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路平安,幸福吉祥。

珍珠瀑布珍珠瀑布

  (图文:石板河风景区提供)

  旅游小攻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的七星乡(镇)。

  寻甸石板河自驾车路线:

  昆明到寻甸石板河自驾车路线:

  1、昆曲高速—嵩明小街—嵩待高速—金所收费站—寻甸县城—七星乡(镇)—石板河旅游景区。

  2、昆曲高速—沪昆高速—易隆出口—101省道—马过河公路—045乡道—石板河旅游景区。

  寻甸石板河乘车路线:

  没有直达景区的客车,可打车前往。

飞流直下飞流直下

  美食

  野趣和山水融为一体,石板河是昆明周边小有名气的以水为主打的景区,少有人知道的是,在石板河景区内,走不远的路就可以采集野生菌。

  采菌可以在景区内,大概需要走3公里的路,便可以到能采到菌的山里,采完菌出加工费有景区内的餐厅加工,也可以游完景区后在景区周边的山采,山下农家乐可以代加工,也可以带回家中。

  除了吃菌外,景区源头建有度假村苗族风情园,在这里可品尝地道的特色餐饮:正宗的土鸡羊汤锅、火烧牛干巴、原生态的农家菜让人回味悠长。夜幕降临,人们围坐在篝火旁,吃着特色烤鸡、烤羊、烤鹅、烤兔和烧烤;品尝着苗族姑娘小伙敬上的牛角米酒;载歌载舞共度良宵。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石板河风景区提供)

清澈的流水清澈的流水

  游玩建议

  1、景区源头建有度假村苗族风情园可以感受浓郁的苗族风情,也可以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

  2、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你可以品尝到苗族姑娘小伙敬上的牛角米酒并和他们载歌载舞共度良宵;

  3、景区内有歌舞厅,可以到歌舞厅高歌一曲。在风景区高歌和在城市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4、篝火晚会结束后你可以品尝特色烤鸡、烤羊、烤鹅、烤兔和烧烤,正餐可以选择正宗的土鸡、羊锅汤、火烧牛干巴原生态的农家菜等;

  5、你可以选择一条龙服务或一日游,也可以单项游玩。

  (图:石板河风景区提供)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