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昆明寻甸山水 石板河风景区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30日15:25

  石板河风景区距县城25公里,东连马过河,南接国家级森林公园钟灵山,北与北大营草场连成一片,贵昆铁路穿境而过。石板河风景区群山苍翠,碧波拥怀,山为凤,水为龙,山水交相辉映,是寻甸之旅寻幽、寻秘、寻情、寻趣之所在。该景区蜿蜓流长,曲折迂回,形成了上百个神奇的景观,乘快艇过龙门峡、叠水峡、莲花岛、峰岩洞、游石板河风情园。在这片世外桃源里,蓝天、碧水、山色、树影与美丽的白鹭仙子融为一体,形成一幅幅流动的画,无字的歌。是人与大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

  石板河旅游景区以山青、水秀、林密、清凉而闻名,在全长4公里内的峡谷中,植被丰茂、绝壁高耸、怪石嶙峋、花香四季、瀑布成群,溯溪、泡冷泉、滑水沖瀑等玩法,带给您大自然最原味的山林夏日派对。 而且石板河旅游景区到处都是涓涓溪流,或是成群瀑布,让您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从小到大的溪流瀑布。五彩潭、珍珠瀑布群、情人瀑布、仙女池、石板河瀑布都是水边赏月的佳处。

山花遍野山花遍野

  第一站:五彩潭

  五彩潭相传为蚩凤献身之地。这里石板河与马龙河在此交汇。这里春有山花映碧潭、秋有枫叶染山谷,这里一年四季山花浪漫,碧波荡漾。一幅让人们流连往返,五彩缤纷的世外桃园。

  主要看点:

  蛟望台:蚩尤登高远望,化作巨石之处;

  宝蟾折桂:犹如蟾宫折桂状的一蛙形巨石半潜半卧于五彩潭中;

  蚩尤蚩凤像石

荡舟湖中荡舟湖中

  第二站:奇鳞峡

  奇鳞峡由含石英的页岩构成的片片“龙鳞”沿石板河峡长深隧大峡谷而得名。相传是蚩尤为保族人迁移的安全,在途中,不惜剥下龙鳞,用生命和鲜血铺下的安全之道。

  主要看点:

  神秘谷:是龙王迎宾对面一个尚未开发的大峡谷,为石板河的支系,这里蟒草掩谷,岩影朦胧,使人不知何去何从;

  巨龙擎天:巨石如龙,古腾擎天;

  情爱:一公一母,似人似兽两块钟乳石在山凹的洞穴中相依相偎,难舍难分。遍布石上状如兽毛的苔藓,赋予了他们生命的灵气,也是青年男女祈求婚姻幸福美满的祈福之地;

  仙人嵌:在重达万吨,高高在上的层叠万丈的巨崖之间,居然可见有不少浑圆的卵石如珠状相串,镶嵌其间,弯弯曲曲。据说这是蚩尤为护佑族人剥下龙鳞,平路基,修栈道,流下的鲜血和汗珠洒在岩石上就成了“仙人嵌”,滴落在水里也成了现在的“珍珠滩”。

小桥流水小桥流水

  第三站:风鸣谷

  以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并峡谷十八拐而藉称。

  主要看点

  古籍墨香:五采页岩,如发黄的线装古籍,层层叠叠在一起,使峡谷两侧成为一个巨大的线装书库;

  苗族打歌台:大块巨形山崖,如剧院舞台突兀的屹立在珍珠瀑布群前,山崖之巅,平垣如桌,苗家儿女,常在这里听泉水叮咚,跳舞打歌,谈情说爱;

  珍珠瀑布群:先祖的教诲,汇作潺潺流水,化作叮咚叮咚、锵铿有韵的多个袖珍珍珠瀑布群,美妙悦耳的涛声,演奏了大自然最美的乐章;

  还有带有其神话色彩的“阜仙”巨石、海豹戏水、龙脊印潭、鼋头堵、巨蟒出洞等以及一只状似天鹅的白色奇石埋头在碧水中小憩。

  (图文:石板河风景区提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