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在周庄的邂逅 沈三万故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千龙网 | 2013年07月26日13:54

  沈万三故居:位于周庄古镇东垞。是周庄富贵园根据历史资料和历史原貌,在原址精心设计、精心修建、精心布置的仿明式建筑。故居参照沈万三致富的各种传说、经商的坎坷历史、一生的传奇经历和沈家生活起居的场景,通过铜像、砖雕、漆雕、实景模型、版面、布景箱、泥塑、连环画等艺术手法,予以展示。是一处拓展和延伸周庄古镇旅游景点的重要人文景观。故居充分体现了“以周庄为代表的水乡旅游文化”和“以沈万三为代表的商业文化”的有机结合。

  《四季周庄》大型原生态水乡情景表演是中国第一部呈现江南原生态文化的水乡实景演出,演出在“小桥、流水、人家”的经典环境里展开,以特有的水乡表现手法,再现中国第一个水乡周庄的文化特质和迷人情韵。演出的三个篇章——渔歌、渔妇、渔灯、渔作表现的“水韵周庄”;以春的《雨巷》、夏的《采藕》、秋的《丰收》、冬的《过年》放映的“四季周庄”;迎财神、打田财、阿婆茶、水乡婚庆展示的“民俗周庄”,其地域性、民俗性、观赏性、草根性、艺术性堪称世界一流演艺之精品。

  温馨提示

  1.周庄汽车站有前往古镇的车,票价1元或坐三轮/摩托5元左右;那里有环镇水上游由水路前往周庄古镇。 5点以后即无回程班车。留宿周庄的游客,请到售票处旁边的拍照点进行免费拍照,门票有效期将延长3天。

  2.年轻人可自费游览怪楼、魔城等景点。四季周庄水乡实景演出越早取票位置越好。购买纪念品等请对半砍价。

  周庄购物指南

  周庄人心灵手巧,九百年来发展了不少高水平的传统工艺。“周庄竹编”、“庄炉”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周庄的茶壶也别具特色,在其他地方,茶壶多为陶制、瓷制,周庄茶壶则为石雕。在茶壶壁身上,浮雕栩栩如生,形象丰富,好茶的朋友不可错过。作为江南水乡的代表,苏绣、珍珠等江南特产在这里也是比比皆是。再买上几幅描绘水乡四季美景的装饰画,配以小巧精致的画框,就可以把水乡“带”回家了。

周庄古镇上的茶壶装饰周庄古镇上的茶壶装饰

  周庄文化街热闹非凡,可谓是传统文化的荟萃之地。文化街两边被一爿爿店面充斥着,有开茶馆、设药铺的。有打铁、纺棉花的,有编竹器、捏面人的,有制木器、写书法的……在这里游客可以放松心情,体味一下平日。里城市中少有的传统文化的韵味。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江苏省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众口颂传的千年名刹,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规模宏大的帝王陵寝,有雄伟壮观的都城遗址,纤巧清秀与粗犷雄浑交汇融合,可谓是“吴风汉韵,各擅所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江苏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