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青山关 漫游古长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9日16:40
青山关长城新浪河北旅游配图:董家口 水下长城/摄

  青山关位于河北省迁西县北部,距县城40公里,坐落在燕山支脉,大青山腹地,万里长城从此蜿蜒而过,加之古城堡建在山脚平台上,故名青山关。料记载,青山关长城建于明万历十二年十月,距今近500年历史。

青山关新浪河北旅游配图:董家口 水下长城/摄

  迁西境内长城明代属蓟镇管辖,因地近京师,处长城的战略中心位置,是万里长城建筑最坚固、最雄伟的一镇,是蓟镇总兵府所在地,隆庆二年(公元1568年)经过蓟镇总兵戚继光重修后的青山关,更显雄伟壮观。

远望青山关长城新浪河北旅游配图:董家口 水下长城/摄

  青山关城堡座落在青山关长城环抱,是明代戍守青山关的官兵办公、居住的地方,城堡内设有署衙、营房、驿站、马房、兵器库等设施,还建有茶馆、酒肆、寺庙和民居院落,是明长城中一座保存完好的城堡。

券楼新浪河北旅游配图:董家口 水下长城/摄

  青山关长城旅游区内现有长城22公里,其中关城1座,敌楼40个,烽火台10个。这里有万里长城线上唯一保存下来的水门,有历经400年战火硝烟仍巍然屹立的古关城,有造型特巧夺天工的72券楼,有古谜难解匪夷所思的月亮城,有八角八面北天一柱的八面峰。

  图文来自:新浪博主 水下长城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中国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清代皇家游猎的场所——木兰围常清朝的两个帝王墓葬群:清东陵和西陵,分别位于河北唐山和保定。..

您还可以看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