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中的彝族村落 泸西城子古村(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红河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18日08:58

  城子村的村寨景观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达到了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完美境界。(文:还可以的新浪博客)

玉米收获的季节(图:hersumer的新浪博客)玉米收获的季节(图:hersumer的新浪博客)

  每到玉米收获的季节,房前屋后挂满玉米,特别好看。  

  小贴士

  交通

  如何到达城子古村:昆明东部客运站坐班车到泸西县(2.5小时),到达泸西客运站后,转乘去永宁乡的面的(需30分钟),然后转机动三轮车(据说现在有面包车了),10分钟就能到达城子古村。

  自驾的朋友,走昆石高速,到达石林后,往罗平方向的一级公路走3公里就可以看见去泸西的二级公路了。到达泸西县城后,沿着泸西到永宁乡的乡村公路往西南边走半小时即到。

  路况信息:昆明至石林是高速公路,石林至泸西县城是二级公路,两车道,路况很好;泸西到永宁乡是乡村公路,路面较窄,且农用车辆较多,注意避让。

  住宿

  城子古村目前好像只有一家农家乐,住宿条件不好,因此,建议住在泸西县城里(当然也可以住在农家)

  饮食

  泸西本地的特色美食首推水腌菜炒肉,这里的腌菜做法很特别,炒出来很下饭;蜜汁牛肉、荞麦粑粑也不错。

  天气

  泸西天气主要以晴天为主,夏季18-30度,偶有阵雨;冬季8-20度。

  城子古村最佳摄影时间是秋冬季。

  节庆

  泸西是白彝族聚居地,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也要过火把节。

  (文:hersumer的新浪博客)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红河州

全州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形以元江为界,元江以东属于滇东高原区,元江以西为横断山纵谷的哀牢山区。全州最高处为金平县西南部的西隆山,海拔3074米;最低处在河口县南溪河口,海拔76.4米。境内河流分属红河、南盘江(珠江)两大水系。红河发源于云南省中部,由西北向东南奔流。上游有东、西两条主要干流,东干流发源于楚雄州绿丰县境,称东河;西干流发源于大理州巍山县境,称大西河。两河在楚雄双柏、玉溪新平县界交汇..

您还可以看看

红河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