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跟随镜头 扒一扒那些重庆的老照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重庆 | 重庆晨报 微博 | 2013年07月10日17:11

  储奇门地区老照片

  “储奇门,药材帮,医治百病”,自古这储奇门就是重庆城药材集散之地。以前,西南各地进贡给皇帝的奇珍异宝都要在这里停留后再转运进京。因此在旧重庆,众多药材店铺以及公会便修建在这里。

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海外部旧址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海外部旧址
重庆药材同业公会旧址重庆药材同业公会旧址
凯旋路凯旋路

  较场口地区老照片

  较场口在旧重庆主要以居民区会主,但这里最著名的是重庆最早修建的电影院之一——唯一电影院。

电影院旧址电影院旧址
较场口地区旧貌较场口地区旧貌
五四路五四路

  南纪门 石板坡地区老照片

  南纪门在旧重庆最有名的就是十八梯了,这是旧重庆标志性的建筑群,法国大使馆旧址也在这一带。

十八梯十八梯
法国大使馆旧址法国大使馆旧址
 南纪门一巷、川道拐民居建筑群 南纪门一巷、川道拐民居建筑群

  民生路、七星岗地区老照片

  重庆最古老的城墙之一通远门就修建在这里,如今的通远门已经进行了一次翻修,我们只能从老照片里找寻它原来的样子了。而鼓楼巷的石房子,现在还依然保留着原貌。

《新华日报》社旧址《新华日报》社旧址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遗址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遗址
通远门通远门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四面环山,江水回绕,城市傍水依山,层叠而上,既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的夜色尤为著名,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银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其景奇..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