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典露营地推荐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18日16:43

  白沙溪水库

  白沙溪水库位于长沙黑糜峰后山, 是长沙县第二大水库。 水库水质极好,有多处小溪从山间流淌而下,注入湖中。 沿着水库的小路在山间骑行很是惬意, 还可以喝到山里农家用溪水煮出的香甜的清茶, 如果你有兴致,也可以延着这些小路一直爬行到黑糜峰顶上,去一览众山。

  宁乡香山冲水库

  香山冲水库位于宁乡望城境内,水库不大,水质也一般但里面风景优美。满山的翠竹,欢快流淌的小溪,让人顿感耳目一新。

  岳麓山

 

  位于古城长沙的湘江两岸,总面积 36平方公里,由麓山、天马山、桃花岭、石佳岭四个景区及新民学会旧址、南津城士城头二景点组成。 主峰海拔300.8米,年平均气温17℃,年降水量1200-1400毫升。 它是一个巨大的“植物博物馆”,整个山区全被林木覆盖,资源极其丰富。古树名木,随处可见,晋朝罗汉松、唐代银杏、宋元香樟、明清枫粟,都是虬枝苍劲,生机勃勃。 岳麓山人杰地灵,风景名胜比比皆是,爱晚亭之幽,岳麓书院之深,麓山寺之古,云麓宫之清,以及白鹤泉、禹王碑、二南诗刻、隋舍利塔等无不引人入胜, 还有黄兴、蔡锷等烈士名人墓葬,在苍松翠柏之中更显庄严肃穆。

赤马湖

  位于浏阳市西北部。东临龙伏镇,南与沙市镇毗邻,西靠赤马镇,北与赤马古殿相邻。 距长沙 70 公里,浏阳市区 40 公里。赤马湖自然环境优美,水质清纯,湖面广阔,面积 160 公顷。 与湖边的赤马殿、山尖林、鸣浒寺、石峰尖、狮形寨、香炉山等数十处景观融为一体,整个湖区山清水秀 , 鸟语花香,空气清鲜,幽雅清静,是一个世外桃园式的绿色世界。

 

道吾山/天湖

  位于湖南浏阳市北郊六公里处。 道吾山峻特奇耸,峰岭起伏,沟谷纵横,泉瀑遍布,林木茂密,季相缤纷,裸露的岩石无不奇形怪状,灵岫绝峤, 素有一湖、三洞、六泉、十潭、十三溪、二十八岩、七十一峰之美景,其中“三绝(引路古松群、千年古刹兴华禅寺、高山天湖) 四奇(烟雨、雾霏、云瀑、雪霁)”更是久负盛名。 天湖,即道吾山水库。位于老龙谭上。海波546米,山水相连。水清澈如明镜,映照出莲花峰,五老峰,象王峰,狮子岭,湖中心有岛。 炉罐潭,位于道吾山普安冲狮子溪中段,关门石上方。 系溪流落水处,潭长约15米,宽10米,水深2-3米,形似炉罐,故曰“炉罐潭”。有鱼虾捞,背风,近存,远崖,适宜扎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