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典露营地推荐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6月18日16:43

  黑糜峰

  黑糜峰又名洞阳山。位于望城县境内。北距长沙市约30公里。主峰海拔590.5米。 历史上释家将其列入长沙四大名山,道家则将其列入三十六洞天。山中云雾长封,翠光四滴,自唐代始,释道名家在此传法布道,遂名播远近。 峰顶开阔,唐时兴建一道观,明代万历四年(1576)改建成佛寺,即洞阳寺。 寺前后共三进,东、西配以厢房,今仅存后殿。后殿面阔3间,长8.6米,进深2间,深7.2米。 柱、枋、梁均为花岗石,硬山顶,覆黄色琉璃瓦,枋上浮雕人物山水,工极精致。殿中悬"道高云洞"横额,传为唐代草圣怀素所题。 两旁金柱正面镌联:"有仙则灵,听暮鼓晨钟,逸响遥分蓬岛外;引人入胜,看岳云湘水,普天齐付图画中"。 殿内原供十八罗汉、二十四诸天菩萨泥塑像,均于"文化大革命"中当作封建迷信捣毁。大门外立两尊汉白玉雕石狮,造型讲究,线条流畅,应为明代遗物。 从峰顶沿200多级石阶而下,两旁修篁夹道,细泉涓涓,抚人心脾。不远可见一巨石上阴刻一"寿"字,字高1.88米,宽1.07米,笔力浑厚遒劲,传为吕洞宾手书。 黑糜峰上还有佛家石、鹰嘴石、洞宾岩等奇石,颇引人遐想。 茶花拥翠、湘水扬帆等景观也能使人游兴盎然。清代高僧常静等人在此圆寂后葬于此山,佛家多来此拜谒。

  茶亭水库

  茶亭水库位于长沙望城县茶亭镇九峰山一带。  距离长沙汽车北站35分钟车程,是长沙近郊环境最好的水库之一,特别适合露营,烧烤,看星星,自行车骑行。 茶亭水库,水质很好。可以钓鱼、野炊、露营,还可以骑着车在山间穿行,环湖而出。周边有九峰山、西湖林场等可以游玩的地方。 水库分为两梯级,第一级为大坝,放眼远望,视野开阔,空清气爽。沿大坝左方的水泥路向上为第二级小坝,周围青山绿水,空谷静谧。

  燎原水库

  位于湘阴县界头铺镇,在望城县和湘阴县交界的地方, 风景优美,柳树成荫,景色宜人。当地有闻名的土鸡蛋。地形奇特,是经典的宿营地之一。

  红旗水库

  红旗水库位于长沙县春华镇,属长沙县四个中型水库之一。 库容:1146万立方米,水位82.5米,正常水面2300亩。主坝高程22米,长180米,另有林地5000亩,精养鱼池88亩。 水库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空气新鲜,在水库内有大小半岛6处,面积约为500亩,分为有长形,半圆,椭圆。 有古庙遗址5处,如雨松岭庙,三圣庙,洪山庙,玉皇殿。 红旗水库人杰地灵,周边百姓纯朴,为人正直,治安非常好, 并有丰富的土特产和绿色水果及蔬菜,是上佳的宿营地之一。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