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官方称五一游客微涨 商户称收入下降2/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03日09:59

  因近期实行古城门票一票制收费“新政”而引发热议的湖南凤凰县,“五一”小长假游客升降几何?凤凰县官方2日对外透露,4月29日至5月1日,凤凰接待游客10.21万人次,旅游收入7093.78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官方提供的数据明细看到,三天小长假凤凰全县城区入住游客47312人,景区接待游客30287人,其中按景区统计古城景区接待游客20765人,其他景区接待游客9522人;按游客类型统计,接待团队11629人,散客15855人(其中学生4162人)。

  据该县政府官网,去年五一长假三天,在凤凰古城可以免费进入时,凤凰县共接待游客9.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32万元。

  按此对比,实行新的门票政策后,凤凰县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了增长。

  记者走访多家古城内商户、客栈老板,对此他们却有不同的“冷暖”感受。

  一位在古城内经营姜糖生意的张姓商人告诉记者,去年“五一”假期,她日收入可达到3000元。今年的“五一”生意较为冷清,生意最好的一天收入才近千元。

  这位在古城从商5年的张老板表示,凤凰古城实施148元“一票制”后,团队居多,散客减少,缺乏购买力,导致商户生意下降。照此下去,自己一年8万多的店铺租金怕难以支付。

  一位不愿具名的陈姓商人在古城内“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开了一家拥有12间房的家庭客栈,同时也经营银饰。他说,去年“五一”小长假,房间标价280元一晚,客人爆满;现在降至140元也住不满。“假期三天只入住了8间。”

  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的数据,今年与去年的统计标准相同,均遵照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标准进行统计。(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