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珠海:一座恬淡安然之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3年05月02日11:48

  隔天又去了情侣路,随行的导游给我们细细地讲起情侣路。路长28公里,被誉为珠海的“万里长城”,几十公里的路面全是由一块块方方正正的砾岩铺成。从香洲蜿蜒至拱北沿路还有许多景点,颇具情调的酒吧街、象征纯洁爱情的珠海渔女以及适合家庭聚会散步的野狸岛等等。

珠海渔女像 何海涛摄珠海渔女像 何海涛摄

  去水湾路酒吧街一定是要晚上。白日的酒吧街就像在孕育珍珠的河蚌,紧闭着蚌壳把光彩掩藏在最深处。华灯初上,它才渐渐张开闭合的外壳,让入夜的喧嚣热烈绽放在晃动的身体上。欧式风情的街道长500余米,各式酒吧、咖啡馆和主题餐厅琳琅满目,路旁榕树的浓荫下摆着欧陆格调的深灰色台椅、阳伞和街灯。整条街道像某个欧洲小镇的一角,坐在位于街心的休闲广场上,立刻陶醉在这座城市自顾自的美丽里。

  出了酒吧街沿情侣路一路向北,夜色渐浓的时候,珠海渔女渐渐映入眼帘。她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先生的杰作,建成于1982年,用花岗石雕琢,通高8.7米。许多人说来珠海不看渔女像是一种遗憾,她手擎明珠注视着珠海。跟随她的眼眸,我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触摸历史的凹凸、人文的深度和内心的感动。

远看情侣路远看情侣路

  知道野狸岛是因为微博上认识的一位朋友,问她作为珠海本地人觉得珠海的哪里最温馨浪漫,她说是野狸岛。

  岛不大,山也不高,因其秀丽和近便颇受游人喜爱。每逢假日她喜欢和家人一起到岛上去玩,有时登山有时放风筝有时只是安静的走走。野狸岛的安适油然而生。沿路入岛,岛上草木茂盛,登山道蜿蜒起伏。去的时候风有些大,站在岛上拍照,以天光水色为背景,你只需站直了浅浅地笑就是很美的照片。

  交通指南:

  情侣路、珠海渔女像:公交3、9、13、23、99路   

  水湾酒吧街:公交4、9、13路

  野狸岛:市区公交9、99路车途经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