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珠海:一座恬淡安然之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珠海市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3年05月02日11:48

  有人说:“生命是一个体验,体验了时光才会不虚度,体验了这些感受才会属于你。”每一座城市都有我不知道的故事,每一座城市都有让我感动的细节。珠海,曾不是我熟知的地方,可写下这些文字,我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她……

  去珠海那天天阴沉沉的,最终下了雨。也许正因珠海习惯了不争不抢不动声色,所以总有人把它遗忘在角落里。走进珠海才发现它风景里那种见惯世事的淡然,深知其性子如此,但还是忍不住把落雨想象成她委屈的泪珠。

海岛海滩(小万摄)海岛海滩(小万摄)

  旅途中走过许多地方,有些城市天生就带着勾魂摄魄的魅力让人一见钟情,珠海不是,它是耐看温柔的女子淡淡地笑淡淡地美,相处得越久越难以割舍。于寂寥短促的时间荒野中,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一座让人念念不忘的城市是件愉悦的事情。

  品味一座城的安守与静候——情侣路

  未去之前,悄悄找了些别人对珠海的印象,山与海相连,人与城相会,她被描摹的柔美多情,浪漫而妩媚。带着一颗探启的心我踏上了去珠海的飞机。

  珠海因海而得名,因岛而风情,因人而浪漫。带着一抹浓郁的清新,倚靠在中国南端的海岸。在珠江口辽阔的水域上,有一百多个蹲伏的海岛,星罗棋布。

情侣路 王红摄情侣路 王红摄

  从酒店放下行李,匆匆拿了包就朝珠海最负盛名的情侣路跑去。沿着情侣路走了一小段,天灰蒙蒙的,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路的一边是绿色的椰子树和青葱的草坪,树下有租自行车的摊位,草坪上一个小姑娘兀自安宁的躺在天然地毯上听着音乐;另一边则是苍茫浑浊的海,近岸处有海岛和礁石,不拥挤不密仄,像是对海面恰到好处地装点。再走几步,落起了小雨,慌忙把包遮在头顶跑了起来,而路上的行人善意的对我笑笑,他们也没有带伞也挨着雨淋却从从容容的继续走着。

  在我看来情侣路是珠海坚韧舒展的腰肢,它饱受风吹浪打,可从未被摧毁击败,蹁跹着优雅的身姿见证珠海人的爱情与幸福,也祝福着这座与它血脉相连的城市对未来继续从容应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珠海市 ZhuHai

珠海市气候宜人,冬夏季风交替明显,终年气温较高,偶有阵寒,年、日温差小,属南亚热带与热带过渡型海洋性气候。全市太阳能丰富,热量充足,年均日照时数为1991.8小时,太阳幅射年总量为4651.6兆焦/平方米。全市气温比邻近珠江三角洲各县市都高,年平均气温为22.4℃,大部分地区全年无霜冻,是我省南亚热带地区热量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