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金周”变“抢金周” 旅客叹一金难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02日10:0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五一黄金周”今天(5月1日)踏入最后一天,大批内地游客趁假期及低金价特意赴港抢金,惟饰金早在假期前夕已被抢购一空,“黄金周”里变成没黄金,不少旅客叹“一金难求”。有金铺指,有豪客以20万元(港币 下同)狂扫一斤黄金,生意额在过去1个月急升近7倍。有位于旅游旺点的珠宝金行表示,客量自黄金周前夕已暴增,较平时多约30%至40%,凡是足金制成品,无论饰金、金粒都被扫走。

  金价自上月起大挫,虽近日金价有稍微回升,但仍低于平日卖出价,全城继续陷入疯狂抢金热。适逢五一假期,大批内地旅客加入抢金,“黄金周”变“抢金周”,饰金更成为散户的“捞底”对象。香港多间珠宝金行出现“人山人海”的盛况。

  在香港有超过60间分行的龙头金店周大福,发言人表示,上月中开始,已有大批市民涌到店铺购买金饰,客量较平时暴增30%至40%,无论是饰金、金粒,以至戒指、项链等,都是抢购对象。“市民自上月中开始透过传媒吸收金价大挫的信息,人潮一直持续出现至今。”不过,他未能提供具体的营业额数目。

  日日清仓补仓 多年未见过

  坐落于湾仔71年的永安金铺,其店员魏先生表示,已多年未见过如此疯狂抢金的现象。他续说,黄金卖出价暴跌情况持续,由原来卖出价每两16,500港元,跌至最低价13,980港元,而近日虽微升至15,750港元,但仍较平日金价每两约低1,000港元,黄金抢购潮仍然不减。

  由于金价暴跌,饰金销情火热,魏先生说,过去一个月店铺的生意额飙升6倍至7倍。因应五一假期,前来买金的内地客人增加10%,占客源约30%,他们买金主要用来作嫁妆或当投资,平均消费为2万至3万,曾有客人花20万港元狂扫1斤黄金。金粒及首饰均是他们抢购的对象。魏先生称,因市民抢购疯狂,店铺已及时补仓,“卖出100克,亦会买入100克”,故暂未出现断货情况。

  款式减价格升 有人空手回

  面对已回升的金价及仅余的金饰,不少内地客人抱怨买金难。来自深圳的晏先生表示,自身从事信息科技行业,平日工作繁忙,虽家住深圳临近香港,但仍难以抽身前来游玩。但因这段时间听闻金价大跌,故趁五一黄金周3天假期,特意与妻儿来港购金,但无奈走访铜锣湾多间金铺发现,女装金链所剩无几,无法给妻子购入金链,他最后以3万元买入一条重2两的男装金链。来自吉林的高先生也认为,金铺所剩的款式不多,金价亦有所回升,他周旋多间金铺后,最终空手而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