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机票的尴尬:9元飞香港税费要几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南网 | 2013年03月22日09:36

  本周开始,航空公司将陆续执行夏秋新航季航班计划,民航也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小淡季。对于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近期就能买到不少便宜的机票,如9元(不含税)到香港、百元打飞的去踏青等。

  来自去哪儿网、携程网等消息,近期从厦门始发的机票价格基本在3折左右,部分航线折扣价已经低至1.8折。如厦门往宁波海口等航线,3月中旬以后的折扣都为1.8折,价格分别为159元、202元。此外,厦门前往兰州长沙沈阳西安等城市的机票也已降至2到3折左右。携程旅行网则推出了不少“100元打飞的去踏青”的航班,如厦门-南昌210元、厦门-南京290元、厦门-杭州320元等。

  记者在去哪儿网上随机查询到,3月下旬至4月中旬厦门往返香港最低只要9元,暴跌98%左右。而在春秋航空的官方网站上,3月下旬以后市民预订厦门飞香港的机票价格很多在9元、59元、99元。

  进入民航淡季之后,各家航空公司为了保证客座率,相继推出低价票抢夺客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特价票的税费往往比机票本身的价格高很多,一些航空公司在促销时只打出票面价格,而不包含税费。目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是:800公里(含)以下收取80元,800公里以上收取140元,再加上50元机场建设费,也就是说,不算票价,乘客得先付出130元~190元基本费用,可能比票价还高。目前厦门飞香港的税费,一般也要两三百元,相比最低9元的票价,更是高出数十倍。此外,特价票一般只有单程,返回时候票价折扣就不会那么大,乘客捞不到太多便宜。

  相关链接

  国际航线税费 不同航班差别很大

  国内航线税费固定,国际航线的税费不仅很高,而且不同航班差别很大。有些航线,中外航空公司之间的税费差,竟然高达数千元。如上海往返迪拜航线,阿联酋航空的税费为618元,东航为1181元,新加坡航空却要2931元;上海往返巴黎航线,国航的税费价格为2664元,汉莎航空的价格则是3570元。

  不少特价票的税费还往往比机票本身的价格高很多。厦门一国际机票代理商吴女士说,此前宿雾航空推出的厦门到马尼拉航线特价机票,单程票面价只要15元,机票税费却要近500元,税费是机票价格的30多倍。又如一市民购买了厦门—上海-伦敦的中转机票,仅上海到伦敦的国际机票,机票票面价2000多元,税费却要3000多元。

  一般来说,由国内航空公司承运的航班与两地间直飞无中转的航班,税费价格要低一些。民航业内人士提醒说,很多中转航班虽然价格优惠,但税费都很高,除了国内航段需要缴纳税费,国际航段税费也是变化很大。因此旅客预订机票时,一定要问清楚收费明细,以免多花冤枉钱。(《厦门晚报》记者 翁华鸿)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