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涨价遭游客抵制 五一古城客栈预订降半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22日09:56

  京报网讯(记者傅洋)五一小长假临近,许多市民又在积极准备出游。和清明节相比,五一拼假的优势让人们可以更从容出游,境内外旅游报名相比清明节增长了1倍。记者了解,热门旅游目的地经济型酒店近日预订已经接近饱和。而刚刚涨价的凤凰古城也在首个长假遭到游客抵制,五一古城客栈预订却比平日骤降了50%。

  五一拼假出游人数倍增

  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五一游客利用年假可拼出5至10天的长假,在出境游举家出行的欧美长线游成为热门,目前已经提前结束报名,部分东南亚海岛等仍可接受报名。

  众信旅游副总监王振玥告诉记者,由于报名游客人数多,五一出境游短线产品的价格也呈现出小幅上扬的态势,价格涨幅在10%至20%左右;长线产品价格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并无明显上涨。报名人数相较往年同期约有1倍增长,与清明假期出游人数相比,增长高达2倍。

  经济型抢手商务型冷

  “五一”小长假前后的一周时间,不少热门城市的酒店预订情况已经出现火爆局面,尤其是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预订情况。酷讯旅游数据监测显示,七天、汉庭、如家、锦江之星等150元至200元的经济型酒店的预订比例最高达到了78.4%,杭州南京上海厦门扬州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大部分门店已经全部接近满房。

  与经济型酒店火爆遭遇相比,商务和高星级酒店的预订情况则冷清了不少。业内人士透露,“五一”期间,游客主要是以家庭或团队为单位,这类客人入住酒店多数是自掏腰包,因此会更加控制住宿成本。虽然各大商务城市的酒店价格因公务消费减少而大幅下降,不少甚至出现了跳水价格,但游客仍不买账。

  在预订技巧上,游客可以多方比较酒店的价格。很多酒店在第三方代理网站上的会比垂直搜索出的便宜。

  凤凰客栈预订急降五成

  原本免费的凤凰古城开始收取148元的门票,许多网友将抵制付诸行动。据淘宝旅行数据显示,以“凤凰”作为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下降2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8%。从最近的成交情况看,最近一周凤凰客栈的预订量与3月平均相比,下降了50%。

  淘宝旅行负责人李鑫告诉记者,古城收费受冲击较大的就是客栈。目前凤凰古城范围内的客栈有大大小小1000家,从最近的成交情况看,最近一周客栈的预订量与3月平均相比,下降了50%。与此同时,凤凰古城内的客栈预订出现了城内冷城外热的情况,原本游客都爱住古城内的特色客栈,但是由于148元的套票,把游客都赶往了城外的客栈。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