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山西:穿越千年的历史画卷(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3年04月15日11:27

  看石窟 忆一段历史

  五台山后的下一站是大同市,从市区往西走16公里到武周山,便找到我国最大的石窟之一的云冈石窟。云冈石窟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新浪旅游配图:云冈石窟 摄影:展辰新浪旅游配图:云冈石窟 摄影:展辰

  从武周山南麓开始,石窟依山而凿,东西绵延约一公里,气势恢弘,被誉为“东方艺术瑰宝”。穿梭在大像窟、佛殿窟、塔庙窟等数十个洞窟内,一尊尊色彩鲜亮、栩栩如生、缥缈悠逸的佛教雕像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漫步在这古代造像艺术的“殿堂”内,视觉和精神享受都无与伦比。

新浪旅游配图:石窟艺术 摄影:展辰新浪旅游配图:石窟艺术 摄影:展辰

  Tips

  美食:山西面食繁多,不光有普通的擀面、扯面、刀削面,多的都是一些做法独特、连叫法也十分奇特的美食,如切板板、烟突突、菜角角、碗秃则,不试不爽。

  购物:剪纸艺术在平遥十分普遍,平遥的民间工艺品制作精美,传统中国风浓郁的剪纸很值得购买。另外,五台山当地的澄泥砚、台砚、代县剪纸、代县推光漆器、降龙木拐杖等,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特产。

  相关阅读:

  山西大同:千年古城的沧桑之美(组图)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