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山西:穿越千年的历史画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3年04月15日11:27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数千年灿烂的文化和历史在这里留有最深刻的印记:宫殿城垣、古堡民居、风土人情保存良好,独具非凡魅力。另外,临近五月,山西地区也开始进入了最佳的旅游季节,气候温暖舒适,到这里度过一个难忘而独特的五一假期是最适合不过了。

  在古城 做一个美梦

  作为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古城,是一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也是闻名中外的“晋商”发迹地之一。平遥古城时至今日还保留着完好的明代城墙和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走着石板路,穿过古宅深巷,每每让人产生时光倒流的错觉。

新浪旅游配图:古城老街 摄影:Anry新浪旅游配图:古城老街 摄影:Anry

  城中最有名的街道叫“明清大街”,街上客栈商铺林立,这里曾是晋商的大本营,所以周围的古民居和古商铺都雕梁画栋,雄伟壮丽,也可以慢慢淘些纪念品。如果有兴趣,可以走到平遥大戏堂,这里原是康熙年间官绅礼宾、商贾休闲和演戏燕舞的名所,现在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具有浓郁乡土风情的《晋商乡音》表演。

新浪旅游配图:俯瞰古城 摄影:Anry新浪旅游配图:俯瞰古城 摄影:Anry

  晚上则不妨挑一间古朴的客栈入住,古城内的客栈多为历史久远的四合院,住宅外面皆有木质材料衬托,古朴雅致。四合院的环境清幽,入夜,院子四周会亮起一盏盏红灯笼,枕着柔和的红光安然入眠,做一个古装版的美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全省总面积156579平方公里,2008年总人口3410万人,现辖太原、大同、朔州、阳泉、长治、忻州、吕梁、晋中、临汾、运城、晋城等11个地级市,共85个县,11个县级市,23个市辖区。省会太原,省政府驻太原市府东街。..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