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祈福第一山:999座状似莲花的奇峰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3年04月10日10:03
千山风景千山风景

  千山有奇峰,峰峰有奇景,大树石缝生,大佛自然成。

  初踏千山路,给人一种身入世外桃园之感。不到千山,何知如此壮观。沿着一条插入远山纵深处的绿色通道,向神秘的千山进发。千山素有“东北祈福第一山”之称,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999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因其数近千故得名“千山”,由大佛景区、天上天景区、五佛顶景区、仙人台国家森林公园和桃花溪谷五个游览区构成。

  素有“东北祈福第一山”之称的千山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999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因其数近千故得名“千山”,由大佛景区、天上天景区、五佛顶景区、仙人台国家森林公园和桃花溪谷五个游览区构成。

怡情千山怡情千山

  闲山逸水

  千山景色清和峻秀,四季宜游。桃花溪谷,芳草清流,人自陶然;梨花园玉树琼枝,临风飘雪;洞天一品,神仙洞府,如入画境;龙泉溪水蜿蜒潺潺,叠水飞瀑。纵情千山,怡情如愿。

 

圆梦千山圆梦千山

  释道同佑

 

  千山是释道同源的皇家仙山,自然奇观——天成弥勒和老子传道,让千山山仙水灵,成为祈福第一山。福运长久的福泉,开启智慧的木鱼石,寿比南山的蟠龙松,步步高升的天外天,恩爱长久的桃花溪,财源茂盛的龙泉河……让您祈福千山,圆梦千山!

养生千山养生千山

  身心同修

  千山临于城,近于野,清静幽雅,是繁忙商务人士和都市人感悟身心宁静与幸福的首选地。您可以林间漫步,可以松下品茗,可以溪边静听,可以山巅放声,可以品斋参禅,清松惬意,神轻气爽。

  生态唯美

  千山是吸氧天堂,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5万个。行走在全新打造的5.8公里的木栈道和生态健身绿道,养心清肺,调节神经,清新与恬然充满胸堂。若是在千山脚下泡泡千山温泉,洗去一身疲惫,幸福人生,流连忘返。

  旅游提示:

  千山风景区自驾车路线:千山地处辽宁省中部,鞍山市东南17公里处,沈大高速,京沈高速贯穿全境。由沈大高速鞍山出口沿千山路行驶30分钟可直达千山正门。

  千山风景区乘车路线: 自鞍山火车站,客运站乘8路中巴客车,仅30分钟即可直达千山风景区。

  千山景区的精品路线路:千山自然风光游A线,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游览天上天景区,领略天上天景区自然秀美的风光,游览新增景区—桃花溪谷,赏山地桃花,寻找陶渊明笔下的桃花园,让您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千山自然风光游B线,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仙人台景区,这里地貌景观奇特、奇峰峭石随处可见,游览千山五大禅林 之一的中会寺,登千山第一高峰—仙人台,登临仙人台极巅,正可谓寻觅历史古迹,尽览千山美景。

  千山宗教文化佛教游: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游世界奇观--天成弥勒大佛景区,参观千山佛教五大禅林中最大的一座佛寺—龙泉寺。游仙人台景区,观佛教传入千山最早开发地之一--大安寺。游览千山五大禅林之一的中会寺。

  千山宗教文化道教游: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游道教之首无量观。游仙人台景区,五龙宫,财神庙、元辰殿、玉皇阁、大仙堂、钟楼。

  千山历史文化游线A: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 游辽金时期金世宗完颜雍之母贞懿太后在此出家修行的寺庙--灵岩寺。 参观千山佛教五大禅林中最大的一座佛寺—龙泉寺。 游道教之首无量观。

  千山历史文化游线B: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仙人台景区,游清代文字狱第一人爱国诗僧涵可大师修行之地--大安寺。 游览保留辽金宋元古建筑和石刻最多的庙宇,被誉为千山的文物古迹之宝库的香岩寺。游览千山五大禅林之一的中会寺。

  千山祈福朝拜游A线: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 游财神庙,为满足广大善男信女的需求,所修建的一座集中国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和神话传说为一体的庙宇建筑。游世界奇观--天成弥勒大佛,千山“老子传道”奇石。

  千山祈福朝拜游B线: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仙人台景区,游位于千山仙人台景区丁香峪沟中五龙宫,观财神庙、三官殿、元辰殿、玉皇阁、大仙堂、钟楼。

  千山爱国主义教育游: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参观五大禅林之——龙泉寺,外观清太史王尔烈书房,聆听他读书的故事。观屏藩独峙,激发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游道教之首无量观,观当年张学良将军率黑龙江、吉林、辽宁、热河省长及东北军政要员为葛月潭捐资建塔所留下的碑记--葛公塔。

  千山渡假休闲游:游千山风景名胜区北部景区: 游天上天景区,御览山景区。中午农家特色餐,品汤河铁板全鱼、溜达鸡炖榛磨、农家水磨豆腐、各种山野菜等。 餐后温泉区洗浴、游泳,让您体验温泉带来的养生、美容、美体等功效,感受千山旅游的无穷乐趣和无穷遐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