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水姑苏的日与夜 细品江南韵味(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9日10:46

  3七里山塘赏夜色

  山塘街,被称誉为“姑苏第一古街”。这是一条有1100年历史的老街,依傍着护城河的分支山塘河,正是苏州街道特有的一河一街相伴典范。它东起阊门渡僧桥附近,西至虎丘望山桥,长约7里,由白居易兴建,俗称“七里山塘到虎丘”,又被称为白公堤,里面还有白公祠。

梅花饼梅花饼

  山塘街的东段从阊门渡僧桥起至半塘桥,这一段大多是商铺和住家,各种商店一家挨着一家,东段又以星桥一带最为热闹繁华。山塘街上小桥多,但你若是仔细瞧瞧这里的桥头兽,就会发现不是常见的狮子,而是狸猫。据说山塘街每座石桥的桥头,自古都是由狸猫镇守的。

  而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松鹤楼,也坐落在这条街上,“松鼠鳜鱼”是游客最常点的菜式。而它附近的东吴面馆则以爆鱼面出名。夜晚的山塘街,灯笼高挂,光影交错,时不时还有穿着汉服的人穿过,让人大有不知今日何夕的感觉。

  出游小锦囊

  手信:苏州特产基本是一些丝绸和苏式糖果糕点。糖果糕点以采芝斋、稻香村为好,观前街上有店。丝绸建议到大商场买。此外,苏州的特产还有碧螺春茶、采芝斋糖果、宋锦、苏式蜜饯、苏绣、桃花坞年画等。

  交通:苏州没有民用机场,可以从上海下机后,坐大巴去苏州。地点分别是:浦东机场长途客运站、虹桥枢纽长途客运站,都是每40分钟一班车。

  美食:苏州的美食街有观前街区的太监弄、碧凤坊,盘门地区的十全街、凤凰街,以及两区之间的学士街、干将路和石路金门美食街等。

  文/羊城晚报记者 梁旭华  图/张张无忌(另署名除外)

  相关阅读:

  刻泥成画 苏州城里寻访老砖雕(组图)

  漫游苏州:那鲜活如初的姑苏风韵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