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黛色梦婺源:朦胧烟雨 雨巷寻香(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2日10:05

  桥洞之下。两湾倩影静卧在碧波上,与飞过的鸟儿对话。一叶小舟翩翩而过,船头的渔翁,独钓岁月之得失。

  走近千年的古樟树,心跳犹似快马。树起的牌坊和旗杆,夕阳残照下依然耀眼;石镂,木刻,砖雕,流淌恢弘而典雅的徽派艺术芳华;茶商,木商,粮商,垄断商埠的丰碑直上云天。

水墨画水墨画

  细雨轻敲青石板路,依恋的老人,不肯离去。断垣残壁,斑驳的墙体,写满人事的无奈。枯枝横斜,昔日的美人靠,已是人去楼空,绣球抛落历史烟云里,直教游人浮想联翩。

  借着久违的天真,我心中的水响有如钻石般晶莹,原来这一切并不那么抽象。珍存吧,在稍纵即逝的时光里,领取片刻宁静。一株小草,一束野花,足以慰藉曾经受伤的心灵。

最美乡村最美乡村

  在这如歌的牧场,我会好好拾掇纷乱的思绪,把每一寸光阴收入怀抱,镶进微薄生命的影集。

  一种声音,时刻拥抱我、追踪我继续远行。

  婺源值得一玩的美景实在很多,到处蓝天、青山、碧水、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青砖、黛瓦,天人合一,相映成趣。走在这里面,仿佛走进久违的历史风尘中,仿佛走进一幅舒展绵延的山水画卷中。

流水~流水~

  山边道旁,总在不经意中,一处年久的残壁断亘,一段弯曲的青石驿道,一棵苍老的名木古树,一口青苔漫布的水泉深井,伴随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和一个动人的故事。人仿佛夹在时间的间隙中,向左向右或许都是百年千年。

  这里,眼睛的功能很有限,我不停地拍摄,想将所有的东西都记录下来,但很快它们就谋杀了我的内存。渐渐地我明白,无论是相机也罢、画笔也罢、文字也罢,均不能取代心灵去品味,我所要做的,就是将它们铭刻于心。

  文/若水

  相关阅读:

  春游婺源旅游攻略:邂逅中国最美的乡村

  三月婺源游玩攻略:一路行来一路景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