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黛色梦婺源:朦胧烟雨 雨巷寻香(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2日10:05

  水系,环绕山村徐缓的音律,流经马致远的山里人家。择水而居,赖以生存的一脉风水宝地。穿过茂林修竹,即使历经万劫的末途旅人,眼里也布满生机。

  程坑、李坑、晓起……在淅淅沥沥的春雨无不沐浴着原始的野性。隐喻之外,有鸟鸣、鸡啼与犬吠,弥散于薄岚里。迷漫的炊烟,延长蛰伏的想像,驾驭在低低的云层边缘。

让人沉醉的美景让人沉醉的美景

  田园,浓郁着菜花的金黄,层浪推没村庄的背影。农夫,手执牛绳,肩挎犁耙,倒影在沧桑的古石桥下。纵横的阡陌,分不清过去和现在的界限。时空,遁入欲说还休的絮语中。

水墨丹青水墨丹青

  黛色的远山层叠而来,翻开陶潜那个时代的一页页耕田史。然后,我站在地平线后,独看一抹绛红,该有多少热血浓酽泼染。我轻轻叹息,抽长远古青丝,让徽州人焕发历史和青春的光芒。

  暮色牵着收工人的衣角,悠悠然,哼着晚归小调,嗅了嗅油菜花香,憧憬明天浮出山光水色的生活。

雨色雨色

  里程不长,荡一篙春水,深浅的河流悠闲地穿过弯月般的拱桥,岸边有小浣衣女,于青石板上晃动搓衣的身影。红荷包鱼游弋在河汊里,竖起惊恐的眼神。

  寻访过,无数的高山大川,莽野的处女地,我的灵魂从未如此激情。

  油菜花开,层叠而上的波涛,直涌云端。

  山民引动熹微的曙光,占据视觉高端,好让外乡人揽尽泛滥的妩媚。

  那饱含爱意的朵朵,在天地间粲然。淡如流云的诗意,结晶着粒粒痴情,跳跃在希望的田畴。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