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玩海攻略:四大地标 四种体验(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惠 微博 | 2013年03月15日15:16

  深潜+求婚  浪漫蜈支洲

  爱情岛上的爱情传说

  蜈支洲岛是个浪漫的地方,无论是从蜈支洲这个名字的来源,还是在这里湛蓝的海中潜水,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浪漫的气息。相传三亚黎寨头人的女儿织妹爱上了汉族渔民吴哥,由于种族不同,他们的恋情遭到了黎寨头人的反对,头人把织妹关进绣楼,并要她三天后嫁给吕宋国王子。

蜈支洲岛蜈支洲岛

  吴哥苦苦哀求,但头人搬出了汉黎不通婚的祖训,并列举了巨石开裂、大树流血、石头上长草、海水变多彩、鲨鱼永不来的苛刻条件。吴哥带头人来到山谷,用宝刀将巨石砍出了一条裂缝,从此成了“一线天”;他又来到高山,用宝刀向大树一挥,树上流出了鲜红的汁液,这种树后被命名为“龙血树”;他和织妹跪在海滩上向妈祖娘娘祈祷,希望石头长草、大海变色、鲨鱼全无,果然见巨石上长出青草,大海也出现了白、青、蓝、绿、墨五种颜色,远处海上游弋的鲨鱼背鳍也不见了踪影。南海观音也被感动,让岛上生长平安树,保两人平安。头人见此便不再阻止两人,但要求他们到远处海岛上去生活。后来,人们把两人居住的小岛称为“吴哥织妹之洲”,又因岛的形状如一种海贝——“蜈支”,久而久之就成了今天的“蜈支洲”,这里也被称为“爱情岛”。

潜入梦幻海中潜入梦幻海中

  珊瑚丛中的海誓

  在爱情岛上,至今也还发生着很多浪漫的故事,很多新婚夫妇都喜欢来这里拍摄婚纱照或是度蜜月。蜈支洲岛清澈湛蓝的海水,珊瑚丛生,也是很多潜水爱好者的心头好。说到潜水,中国人真是尽享便利。在国外,没有国际潜水资格证书是无法进行水肺潜水的,但我国没有这方面的约束,所以即便不会游泳,只要身体状况符合水肺潜水的标准,都可以享受专业潜水教练贴身教授及保护潜水的全过程,能够潜入海底最深23米处,不但安全得到保证,也能尽享与珊瑚、热带鱼畅游的快感。

浪漫岛浪漫岛

  蜈支洲岛上有绮丽的自然风光,极具特色的各类度假别墅、木屋及酒吧、网球场、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和已开展的包括潜水、滑水、摩托艇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给大家带来原始、静谧、浪漫和动感时尚的休闲体验。全岛呈不规则蝴蝶状,有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沙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蜈支洲岛的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得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目前,海底婚礼盛行一时,在这样有着浪漫气氛的海岛,和爱人双双潜入海底,拿出戒指向爱人求婚,将山盟海誓进行到底,那种刻骨铭心的幸福,一定让准新娘终生难忘。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