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香港:寻觅城市阡陌中的淳朴味道(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3月05日10:08

  ● 登山远足

  从繁华闹市到远离烦嚣的离岛,在香港只需要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这应该是香港众多的天赐优势之一。而实际上,除了离岛,香港更具有多样化的面貌,大片的郊野、绿地同样和闹市区相距极近,搭上船或巴士,不一会儿就能走进“另一个”香港,进行平日里难得的远足休闲。

  远足须在日落前抵达目的地,避免夜间走山路。

  1.山顶环回步行径

  搭乘缆车上太平山看香港全景,是许多赴港游客都体验过的项目。倘若时间允许,走在山顶环回步行径上,呼吸新鲜的空气,在有百年历史的栈道上饱览维港全景,更是难得的体验。

香港太平山香港太平山

  山顶环回步行径的起点位于凌霄阁旁的卢吉道,沿卢吉道走20分钟就能来到观景点,欣赏维多利亚港全景;再往前是夏力道,顺着向前,就能返回凌霄阁,完成整条步行径。夏力道全程平坦,近柯士甸山游乐场以下的路上还有一处瀑布,很多香港人喜欢在此慢跑。

  2.东涌至大澳

  大屿山是香港远足的好去处,其山野间遍是古朴的人文气息。从大屿山的东涌至大澳,有一条被称为“东澳古道”的沿海路线,穿梭于此,如同穿梭于时光隧道,可以看到大片红树林与海岸生物,是搭乘昂平缆车看不到的景观。而途经的宝珠潭还建有一座杨侯古庙,为大澳最大的古庙,被列为香港一级历史建筑;深屈湾则包含了岩岸、石滩、沙泥滩、红树林等多种海岸生态景观,滩上还有多种螺贝,更能见到大白鹭、大嘴乌鸦等鸟类。

  香港绝不仅仅是购物天堂,亦是徒步的好地方  香港绝不仅仅是购物天堂,亦是徒步的好地方

  3.城门水塘

  城门水塘原址为大围村,这一带自然物种繁多,有多个品种的蝴蝶聚居,并有大批候鸟来此过冬,堪称动植物的天堂。可从全港最高的大帽山出发,沿路游览铅矿坳、菠萝坝等地,一路上还可能遇上可爱的猕猴群。

  城门水塘的林鸟多集中在水塘西南面和附近的引水道一带,携带望远镜或长焦镜头,可一睹鸟的芳容。

  【香港自助游小贴士】

  交通:

  自2012年12月21日起,广九直通车回程尾班车由晚上7点由红磡站发出延至晚上8点,红磡离境大堂更新设五部电脑供旅客免费上网冲浪;新启用的25T车体设备,更在硬件及服务上进行一系列升级,如采用可旋转座椅、车厢内视屏、轮椅专用处等,在“Ktt九广通”车上,乘客更可直接用人民币或八达通购买港铁公司的特色纪念品及各种旅游产品。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全景(另署名除外)

  相关阅读:

  香港温柔一面 爱上离岛的N种理由

  愿做美食俘虏 香港最值得品尝的十大美食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