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婺源: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27日11:02

  5、 河边油菜花:月亮湾、江湾梨园河、汪口为代表。

  婺源一条条碧玉般的小河,自深黛色的崇山峻岭中奔腾而出,静静地流淌在绿色的旷野间、村落间。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成片油菜花的倒影清晰可见。碧波映黄花,花在水中开,水在花中流,烟雨蒙蒙,影影绰绰,使婺源的灵秀中多了几分神奇和魅力。

生长在河边的油菜花生长在河边的油菜花

  风景看点:东线景区乡村公路边的月亮湾,汪口,江湾梨园河。

  日常风景最佳时间:早晨6:00左右、傍晚17:00左右风景最美。

  特别提示:月亮湾、汪口的风景最容易出现水墨画奇景,随机缘。

  6、 桃红、梨白中的油菜花

  婺源的春天繁花似锦,黄灿灿的油菜花、洁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红艳艳的杜鹃花,紫红的紫云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将乡间装扮得热闹非凡。远山、近水、粉墙、黛瓦与花相印成趣,构成一幅幅和谐的画卷。

婺源美景婺源美景

  风景地点:东线景区江湾梨园河、江湾景区内的梨园、岭脚、北线景区的查平坦。

  风景看点:粉红的桃红、洁白的梨花与徽派建筑相映成趣,紫云英点缀着金黄的油菜花。

  二、婺源油菜花风景形成时间  (2013年江西婺源油菜花情报)

  婺源油菜花主要分为田园油菜花和江岭十万梯田油菜花。根据今年入春以来天气状况、温度、油菜花生长状况、生长地势及历年来油菜花开期的经验等综合评估:2月底至3月中旬田园油菜花陆续开放并进入旺期(李坑、思溪、江湾等景区3月上旬就可形成可观赏性);

  3月中旬至4月中旬,江岭十万梯田油菜花陆续开放并进入旺期(山谷区梯田海拔高所以温度比田园温度低,开放时间会相对迟);

  4月中旬至5月初部分深山地区油菜花仍值得观赏,映山红也正值观赏佳期。

  图文来源:婺源旅游局

  相关阅读:

  清明小长假 轻松玩转婺源攻略

  记录最美的乡村 婺源油菜花摄影攻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