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行走在“景观大道”上(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2月25日15:08

  目不暇接的大美川西

  而作为川藏北线和南线所必须经过的川西,其风土人情之美,丝毫不亚于藏地高原,以至于在进入西藏、深入西藏之后也不能忘情于川西。

  人说青藏高原是离天最近的地方,是天堂的所在,可是川西的天同样蓝得清澈纯净。行车于山谷间,远望前方,片片白云或飘忽在空中,或曼舞于山顶,时而淡泊随意,时而气势磅礴,让人目不暇接。这里的地貌呈现出的是一种大气的美,雄浑的美。与明蓝的天相接的是绿草如茵的高山草甸,雄伟壮丽的层峦叠嶂,是神秘圣洁的冰峰雪岭。

沿途美丽的风光沿途美丽的风光

  Tips

  1.正常人群刚进入高海拔地区(如走川藏线,从新都桥站开始),都会多多少少地出现高反状况。不经常户外锻炼者应加强登山活动的,提前一周开始服用红景天;提前三天开始服用西洋参含片;进入高海拔地区后,戒烟酒,少运动。

  2.装备要齐全:登山鞋,带抓绒内胆的冲锋衣,冲锋裤,薄抓绒裤,速干衣,速干裤,帽子,墨镜,手杖,背包,腰包,头灯,手电,薄手套,怕晒黑的还可以带上防晒霜,润唇膏,护手液。洗漱用品,雨披,雨伞等。

  其他选择:

  醉美三江生态旅游区;夏季到海螺沟看冰川;迷失在川西北草原和湿地。

  整理丨文雨

  相关阅读:

  骑行川藏南线 身下地狱心在天堂

  川藏线:绵延2000公里的派对(组图)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