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内地游客赴港夜宿大巴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道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17日11:19

  今年春节,内地游客一如往年,大批涌入香港旅游、购物,新春期间访港内地游客人数有逾双位数同比增长。假日外游原是快乐的体验,但谁曾想旅游团变落难团。

  赴港游变落难团 遭遗弃大巴留宿:香港旅游事务署——严处内地客大巴过夜事件

  今年春节,内地游客一如往年,大批涌入香港旅游、购物,新春期间访港内地游客人数有逾双位数同比增长。假日外游原是快乐的体验,但谁曾想旅游团变落难团:近期几个由深圳去香港的内地旅行团,因为负责接待的香港旅行社——世通假期未能安排酒店住宿,多名团友晚上被迫在旅游大巴上过夜,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事件一:深夜找不到合适房间 大部分游客栖身巴士

  2月12日下午,一旅行团抵港,在香港海洋公园参观完毕后返回酒店。随后,旅游大巴开至深水埗黄竹街一间宾馆,旅客发现与行程表所列住宿三星级酒店的安排不符,于是拒绝入住。导游表示该团所订的青衣某酒店临时无房,导致部分团友返回旅游大巴等候导游安排。深夜,导游表示仍然无法找到合适的房间,无奈之下团友返回宾馆,却发现宾馆住房已被收回转租,仅剩下3个房间,最后只有6位旅客入住宾馆,其余旅客被迫通宵栖身旅游巴士。该团旅客四度报警求助,使得香港旅游业议会介入与世通假期旅行社商讨,该团的导游也已回到内地,旅游团自行解散,10多名游客提早离开旅行团,其余20多名团友在13日下午2点入住香港仔石排湾的一家三星级酒店。【详细

  事件二:游客夜宿邮轮降级为大巴 气愤欲跳海

  同日,旅行社称因香港酒店房间爆满,只能让另一个旅行团的团员入住邮轮。13日上午,由于接驳船爆满令团友“被困”邮轮,游客愤而跳海,后被制止。13日当晚,该旅行社称邮轮房间也爆满,一行人被迫夜宿旅游巴直至凌晨报警求助。游客邓国华和亲友20多人早前通过“东莞市讯通旅行社”以5万多元包团赴港旅游,他们表示在合约中列明到港入住的是“三星级酒店”而非邮轮,对于遭到不公待遇他们将追究到底。【详细

  旅行社回应:影子旅行社冒名 与其无关

  据悉,香港世通假期旅行社承认早前三个未获安排住宿内地团是他们接待,包括在旅游大巴过夜的旅行团,其余两团则返回深圳住宿。不满入住邮轮、有团友跳海的内地团,以及前晚7人入住4人房间的内地团,是由一家名叫世通旅游有限公司旅行社接待,而该公司并非香港的注册旅行社,与香港世通假期无关。此次事件疑点重重,不排除有人冒认名称近似的旅行社接团,香港旅游业议会将展开调查,包括联络东莞旅游局,希望联系游客所指的“东莞市讯通旅行社”彻查真相,并呼吁世通假期负责人尽快对外解释事件,以免造成外界混淆。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道歉:绝对不能再发生

  ·加强规管入境内地团的10项措施

  罗淑佩15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世通假期接连出事,是不可接受的,类似事情绝对不能再发生,希望香港旅游业议会收紧2010年底推行的加强规管入境内地团的10项措施,特别是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期更要注意。

  ·检讨个人游政策 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

  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特区政府正检讨个人游政策,会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等因素。黎栋国表示,在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时,除了观察景点是否挤拥,也要考虑交通、住宿和出入境轮候时间等因素。他认为,农历新年期间,虽然内地游客增加,但各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不愉快事件,印证香港有足够能力和准备接待旅客。

  ·半个月内完成此次内地游客投诉的调查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说,会加速处理此次内地游客投诉,半个月内完成调查。经初步调查,不排除有人假冒两家旅行社名义接团。因应事态严重,将加快处理此次个案,由以往调查过程约一个月缩短至半个月,期望下月初有结果。

  专家建议:增加配套设施和开发新景点

  据悉,自2003年内地开放“个人游”,内地旅客提振了香港经济,并支撑香港的内需和就业。不过,过去几年,内地游客的大幅增长,也令香港的承受能力备受考验。有香港旅游业者呼吁,当局应该增加配套设施和开发新景点。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说,内地旅客在港发生不愉快事件属个别,香港酒店、宾馆及口岸等应有长远策划,做好过关安排及接待游客的有关设施。香港是“打开门口做生意”的城市,港府将尽可能不实行锁港政策,但必要或高峰时期,必须与内地有关部门商量入境游客人数,个人不赞成限制,但在进一步开放自由行速度及城市数目方面需从长计议、谨慎处理。

  网友看法:赴港可以自由行 慎选低价团

  赴港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频频出现了不少香港店铺狠宰旅客的事件。去年12月有内地旅客指早前在尖沙咀一间中药材店内,被未有提及计算单位的店员,口头游说购买“500元花胶”,但在花胶切碎后,索价8,000元,怀疑被店员欺骗。网友呆呆维琳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现在赴港旅行越来越方便,可以选择自由行,不一定非要报旅行社。若是习惯报旅行社出游的人,那就尽可能选择知名的大旅行社,不要报低价团,贪图小便宜往往会吃大亏。如果在香港购物时怀疑被骗,应实时报警求助。(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又可以获得商业文明带来的种种享受;既可以沉浸在摩登社会的物质享乐中,同样也可以重温旧时代的朴真生活方式。香港也是一个有着传奇故事的城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到繁花似锦的都市,从殖民地到..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