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游香港因住宿问题被迫大巴过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2月17日11:05

  一个内地36人的新春港澳游旅行团,疑因住宿安排名不符实,行程上的三星级酒店变为深水埗“双层床”宾馆,团员不满鼓噪,其中廿多人被迫在停泊街头的旅游巴上度宿一宵,期间4度报警求助,有患冠心病及高血压6旬女团员不适送院。更有团员表示,行程中疑违规多次更换导游。旅游业议会高度关注事件,形容是严重错误,担心会影响香港形象,要求接待该团的旅行社7天内提交报告交代事件,如确定是旅行社失当,最严重或考虑吊销牌照及取消其会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该旅行团团员来自北京、四川及山东等不同省市,部分人约半个月前透过网上等途径,向深圳一旅行社报名参加3至5天不等港澳旅行团。

  海洋公园玩一小时 观“幻彩”无船票

  有团员称,前天早上8时经深圳皇岗来港,不知是过关人多或安排出现问题,至下午4时才离开落马洲,驱车直往第一个旅游景点海洋公园,因前段行程阻滞时间紧迫,他们在海洋公园只逗留约短短一小时,在水族馆走马看花便要匆匆离去。

  团员又称,因时间关系大家午饭也没吃,所以离开海洋公园后便要求先吃饭,但在九龙一处类似大排档的食肆,吃过他们形容犹如猪馊般差的晚饭后,又要赶往观赏“幻彩咏香江”,当到达码头时,导游声称部分团员没有船票,又指赶不及尾班船,致各人无法在维港观赏“幻彩咏香江”,只能改到星光大道参观。

  行程多次换导游 13团员离队

  有团员称,旅行社在行程中多次更换导游,又似乎没安排好酒店,前晚把他们带到深水?一间有双层床的宾馆,而按行程他们应入住三星级酒店,团员感名不符实拒绝入住,后来有团员“妥协”,但宾馆又已客满未能提供房间。

  期间导游向团员提出3个选择,包括离团返深圳、“睡巴士”和自费安排住宿,令团员大感不满而鼓噪,怒斥旅行社安排失当,团员4度报警求助,最终有约廿名团友被迫在旅游巴士上度宿。

  团员指出,昨晨他们自费吃早餐,期间有人向报社投诉令事件曝光,扰攘至昨天下午2时许,几经周折才获安排入住香港仔田湾一间酒店。有团员表示,今日游过迪斯尼后就离团,不会继续参与澳门行程。另外,有13名团员因不堪折腾,昨晨已决定离队。

  高血压6旬妇不适送院

  团员刘太与丈夫及儿子一家6口,每人花1500元由北京来港游览3日2夜。刘太患有冠心病及高血压等长期病患,当知道住宿的地方名不符实,更被迫要在旅游巴上度宿,顿时气得血压飙升头晕不适,家人恐她出事,马上报警将她送入急症室救治,事件令她破财500元支付急症室费用。

  来自吉林的女团员表示,在网上用千多元报名参加3日2夜香港游,第一晚却要在旅游巴上过夜,至昨日才有酒店可住宿休息,感觉好像没有来过一样,令她十分不满。

  涉案接团旅社 有前科住时钟酒店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昨表示,他们前晚收到投诉,至昨中午前再接获通知,指部分旅客已跟旅行社达成协议,接受赔偿安排,旅行社会安排旅客额外留港一晚。

  根据旅游业议会网页的资料,“世通假期”的业务包括接待来自内地及台湾的旅行团,而据报道,“世通”于2011年11月接待一个内地旅行团时,安排旅客入住葵涌时钟酒店,引起旅客不满,指与行程列明的三星酒店不符。(李海元)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