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湾慢慢游 寻找宝岛应有的格调

喜欢
大字
小字
《江西旅游》画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8日12:00

  台湾开放自由行了,而你,真的已经准备好了吗?如果你还在脑子里盘算着如何用一周的时间来一次环岛行,那可就真的Out了。岛内当下的旅行时局是这样的:西台湾的阴雨和钢筋水泥的风景已越来越让人感到厌倦,做短期或长期的“岛内移民”已成为深入民心的旅行方针,而移民的方向就是东台湾。那里没有写字楼,没有高铁,有的只是蔚蓝的大海、碧绿的乡村和慢悠悠的日子。是的,“慢”才是台湾应有的格调;而也只有让自己慢下来时,你的台湾之行才会真正谈得上“自由”。放松你的心情,换上轻便的背包,在驶往东台湾的火车上,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漫游”就此开场了。

漫游东台湾漫游东台湾

  东台湾慢游装备清单

  蓝白拖:这种蓝白色调的拖鞋虽然看上去有些土气,却在宝岛风行四十余年而不掉队。就像当下大陆年轻人喜欢穿飞跃胶鞋走复古范儿一样,台湾地区的时髦旅行者也将“蓝白拖”作为自己独特旅行理念的象征,走的是地地道道的“台客范儿”。

  脚踏车:近几年,当大陆掀起轰轰烈烈的“高铁运动”,想方设法让人们的生活越变越快时,台湾却选择了背道而驰,在岛内大规模地建造起自行车专用车道来,目的就是让人们的生活逐渐慢下来,而脚踏车便成为最适宜的“慢游”工具,全自由,零碳排。

  日记本:东台湾是一个能让人重拾旅行日记之趣的地方,那些纪念印章、拼贴图片和涂鸦感言将会令你在旅行结束时收获一本独一无二、充满艺术感、值得终身收藏的旅行日记,期间的妙趣可绝非可以迅速更新也会迅速遗忘的微博所能比。

漫游地图漫游地图

  宜兰:稻田中的归农生活

  对很多台北人来说,紧张枯燥的都市生活让很多台北人都感觉像一只快要渴死的青蛙,台湾偶像剧《王子变青蛙》中的外景地——宜兰,便是他们的救命稻草。

  斜风细雨中,稻田泛出最浓郁的一抹绿色;乡间小道上,总少不了穿雨靴戴草帽的农夫的身影;简朴的饭桌上,永远都是最新鲜最纯净的乡间食材……这份桃花源般的惬意生活,其实离繁华的台北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

绿色稻田和美丽池塘所包围的宜兰民宿绿色稻田和美丽池塘所包围的宜兰民宿

  于是,白天在内湖高科技园区上班、晚上将自己泡入宜兰民宿中的温泉里,便成了很多台北人的理想生活图景——在内湖科技园工作意味着高收入,在宜兰安家落户意味着高质量的生活。然而大多数台北人既没有高科企业的那份高收入,也没有从枯燥紧张的城市生活中彻底抽身而出的勇气,他们只能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从台北喧闹的都市生活中探出头来,呼吸两口宜兰的新鲜空气,在他们眼中,宜兰俨然已成为台北的后花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