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豪 把台湾放在自行车座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 2013年01月17日10:45

台湾新生代演员张书豪骑车从台北出发,一路即兴搭载陌生路人,追逐太平洋的风,30天完成1200公里环岛旅程。穿过森林高山海洋,他展现了一幅“台湾最美的风景图”。让我们追随他的车轮,去感受美丽岛的风土人情。

  一个人,一辆双人协力车,30天日光雨水,张书豪在台北家门口和妈妈拥抱道别,把奶奶求来的平安符挂在车头右边,带着感冒药、水、衣物、三个背囊开始了环岛骑行。他放慢车速,要去看看他生活了24年的台湾岛,而在前方静静等候的则是森林高山太平洋,还有道不尽的温暖人情。

  张书豪的美丽岛

  一路上,张书豪看着陌生又熟悉的岛屿,看到了与从小长大的台北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在台南,他参加了表姐的婚礼,了解了台南的婚礼习俗;在北门,他见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鳄鱼,把手伸到鳄鱼嘴里,“要死一起死”;在台中,好哥们带他去了高美湿地,那是大甲溪的入海口……还有他口中一直提起的泰雅族老人。“那些文面的爷爷奶奶,现在只剩7个了,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他们对我说这种文化很快就没有了,但是他们又会考虑到时代在进步。”

张书豪骑着协力车张书豪骑着协力车

  张书豪很爱大海,他说从小和水很有缘分,“冲浪的时候看到浪起来了,身体很快做反应,等待浪过,再优哉游哉站起来,抹一抹眼睛里的水。”旅途中,张书豪经常在滨海的路上骑行,“有时候在海边骑一骑,觉得很漂亮,就停下来。”一个人坐在海边,张书豪会觉得很平静,回味骑车一整天的经历,写明信片给奶奶,“觉得自己在做一件感动的事情。”

路上美丽的风景路上美丽的风景

  【观光客的最佳环岛路线】如果大陆观光客要来台湾环岛,张书豪建议可以选择和他一样的线路。这条路上有山区,也有滨海大道。山区没太阳比较阴凉,缺点是海拔高;而海边在夏季非常热,但是也可以欣赏到无敌的海景。一路上有玩有吃,一圈下来,可以跟他一样认识台湾风土人情。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39公里,面积35788.0908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97%以上,是中国第一大岛。台东山地由中央、玉山等5条山脉组成高原状地区,面积约22914.74平方公里。中央山脉偏于本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