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做美食俘虏 香港最值得品尝的十大美食 (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3年01月25日11:31

  私房蔡的鳝鱼煲仔饭

  虽然这家店刚刚跻身餐饮行列,但老板蔡先生在香港其他一些地区做土锅生意,早就有些名气。

  私房蔡位于大坑(湾仔)这个美食家之乡。来到这个干净的小地方,最好尽快下订单,因为煲仔饭一般要20分钟左右才能做好。鳝鱼煲仔饭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美食!鳝鱼十分甜美,与白菜块和脆脆的米饭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私房蔡在大坑已经小有名气,晚饭时间去的话可能要做好等待的准备。

私房蔡的鳝鱼煲仔饭私房蔡的鳝鱼煲仔饭

  大坑施弼街9-11号A1地下,每餐约15英镑(约149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2:00-15:00,18:00-20:30

  新记的猪头肉捞芝士公仔面

  这家茶餐厅的猪头肉公仔面都会加上一块大大的芝士,这道菜出名到你只要到湾仔或者尖沙咀地区随便告诉服务员一些诸如“芝士”“拉面”的字眼,他们就知道你点的是什么。拉面上的很快,上面有厚厚的猪头肉块,还渗着奶黄色的芝士。新记的两个店面都常有名人光顾,只用看看窗户上贴的厚厚的名人照片就知道了。

新记的猪头肉捞芝士公仔面新记的猪头肉捞芝士公仔面

  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槟大廈地下13-14号铺,每碗约3英镑(约30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7:30-23:00,周日:12:00-18:00

  华星冰室的黑松露炒蛋

  20世纪50年代,为了让工薪阶层可以花较少的钱吃到西餐,许多冰室如雨后春笋在香港纷纷出现。数年之后,冰室逐渐减少了,但是华星冰室却一枝独秀,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里以黑白两色装修,很有复古风味。供应的是香港风味的西式早餐,诸如多士、叉烧通粉。松软的黑松露炒蛋配上三角形的多士,那种只有最好的炒蛋才会有的乳黄色会从多士的缝隙中渗出来。

华星冰室的黑松露炒蛋华星冰室的黑松露炒蛋

  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就餐没人约3英镑(约29.8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7:00-23:00

  兰芳园的奶茶

  兰芳园常常被称为“奶茶的始祖”,而现在兰芳园在香港有两个店。老店仍然在结志街,在这里经常能看到顾客在一堆箱子和盒子间饮冰奶茶。20世纪50年代,兰芳园的创始人林木河改进了海南咖啡的工艺,调制出了奶茶。无论是热奶茶还是冷奶茶,制作过程中茶叶都要包在褐色的纱网过滤器内,浸在铜茶壶中。所以,喝奶茶的时候,加不加糖茶的自然芳香都很浓郁。兰芳园最近还在尖沙咀开了一家大一些的分店。

兰芳园的奶茶兰芳园的奶茶

  结志街2号铺兰芳园,就餐每人约3英镑(约29.8元人民币)

  营业时间:10:00-23:00(实习编译: 董亚)

  相关阅读:

  香港世界地质公园 忆在沧海桑田时

  迷城香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十大体验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