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假期出游有点“挤”国内游最高涨100%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连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24日10:19

  香港、台湾、海南、昆明……这些热门线路的春节出游预订几乎都满了,虽然价格比平时高了许多,可仍挡不住市民出游的热情。昨天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出游有点“挤”。

  春节出游最高涨价100%

  昨天,市民张先生来到一家旅行社想要预订春节期间去泰国的团队,但工作人员告诉他,早在一个星期前团队就都满了。张先生又来到另一家旅行社,也吃了闭门羹。“没想到春节预订出游的人这么多,我就想和妻子孩子一起出去玩一玩,现在只能选择国内游了。”张先生说。

  据悉,我市的旅行社出境线路预订已基本结束,热门线路如中国台湾、泰国、中国香港、韩国、巴厘岛、东南亚、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都已基本订满。从本周开始,进入了国内游的预订高峰,国内游的昆明、海南、厦门、武夷山等线路最抢手。

  这么多人想要春节出游,其价格如何呢?大连古莲国际旅行社的董事长王丽华说,春节出游的价格相对平日要高很多,出境游价格普涨30%;而国内游最高涨幅达到100%。以塞班岛5日游为例,1月的报价为4380元,而春节就变成了7280元;国旅的泰国包机游,1月为4680元,春节涨价到7980元。而春节最受欢迎的国内游要算是海南三亚了,平日价格在4000~5000元,春节期间涨价到8000~10000元。王丽华说:“价格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机票和住宿,春节期间优惠没了,导致整体旅游成本上涨。”

  2月一整月价格居高不下

  原本春节长假结束后,旅游团队的价格就能立刻降下来。但是今年春节过后团队的价格依然会居高不下,甚至只比春节期间减少10%~20%。“可能是大家都想要错峰游吧,结果错峰的时候又撞到一起了,使得平峰成了次高峰。”王丽华说。

  而春节期间,出游的价格也不同,除夕到正月初二这3天的价格最高,到了初三、初四价格就有所下降。中国旅行社总社(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永财也表示,从经济角度考虑还是在初三之后再出游比较划算。

  我市出游人数较去年增30%

  从目前春节预订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期间出游人数比去年增30%左右,且有70%的人选择的是出境游。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出游呢?万永财给记者做了解答,他说首先今年大连的天气比较寒冷,市民想要在春节期间体验温暖的感觉,所以就会选择往南走,这样东南亚、中国香港、台湾以及澳新游都被带动升温;其次,产品的多样化给了市民更多选择,比如新马泰,以前只有3地捆绑一起的旅游团,现在开发出了五六种产品,给了大家充分选择;再次,“新生代旅游者(80后的人群)”的出现,他们的经济基础已经达到了可以支付出游的条件,所以就会选择出去玩一玩。造成了出游人数的增长。

  据悉,在学生们开学前旅游价格将持续走高,所以市民如果想要错峰出游不如等到3月之后。  本报记者 卢真珍 实习生 张颖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