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果树:长河为尔从天降(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53

  黄果树瀑布后面的水帘洞是个大型岩溶洞,100多米长,洞内有彩灯装点,地面铺设水磨砂岩砖。俯身钻入洞中,头顶洞外大瀑布以飞泻千里的气势撞击岩壁,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洞内不时有水珠滴滴答答地飞溅在石钟乳、石花上,水花四射。缓步洞天福地,正当细细品味着“曲径通幽”的意境之时,眼前会豁然明亮,原来到了水帘洞的洞窗。凑在一个巨大的洞窗前,岩壁上赫然书有“水帘洞”3个朱色大字,一看落款,乃是著名的国画大师刘海粟所题。站在洞窗前,手探洞外飞泻的激流,一试触及“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不免心惊神悚。然而此时才真正触摸到大瀑布,感受到那咆哮“长河为我从天降”之气势,方感叹不虚此行。

水帘洞水帘洞

  钻出水帘洞,惊奇地发现,瀑布下面弥漫、蒸腾着的雾气中出现了一道若隐若现的彩虹,雾气所到之处,就有彩虹的身影。它似一座彩桥凌空飞架在两面的山峰之间,缥缈迷离,亦幻亦真,恍若梦境一般,其实即使没有这道彩虹,人们也早已被这滔滔而下的黄果树瀑布所震撼——而它,更是锦上添花。“长虹饮水”真乃人间仙境!

  后来,我们来到了黄果树的上游白水河畔,惊讶地发现,它并不是我想象中汹涌浩荡的大河,看着它,绝对联想不到“雄奇”“壮阔”等词汇。然而,就是这平凡无奇的河流,在经过这个落差70多米的峡谷时,却铺展成了这惊心动魄、蔚为壮观的亚洲第一大瀑布。有人说,瀑布是倒挂的河流,是的,在走投无路的绝境中,在粉身碎骨的危险前,河流的奋力一跃造就了飞琼碎玉的奇观。是险境孕育了非凡,是无畏创造了奇迹。(撰文/隋末末 摄影/刘华)

  相关阅读:

  历数中国八大美丽瀑布--黄果树瀑布

  神奇壮观的黄果树瀑布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