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果树:长河为尔从天降(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53

  从贵阳出发,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丛林环抱中的黄果树镇。黄果树镇也就100多户民居,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镇机关、派出所、招待所、学校一应俱全。居民的房子大都是砖混,一楼一底商的结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座黄果树瀑布也就养活了周边的上千布依族、苗族的群众,繁荣了当地经济。

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

  从北方出来的时候,已是毛衫加身,但是贵州高原上灿烂的艳阳依然炙人如烤,游人们都要换上短袖。随着人流缓缓步入景区,穿过一大片古木参天的树林就来到黄果树盆景园,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小桥水榭交相辉映,犹如姑苏园林。这里布置着3000多盆,紫薇、火棘、银杏、金弹子、榕树、杜鹃等20多个品种的大型盆景和根雕作品,多是采用几十年树龄的林木制作,有的甚至是两三百年的老树,千姿百态,鬼斧神工。

  走出盆景园,方才发现自己身在半山崖头,身旁是郁郁葱葱随风婆娑的水竹林,远远随风传来一阵哗哗水声,循声找过去,远处的山腰上,如悬挂千尺白锦的地方不正是黄果树瀑布吗!

  对黄果树瀑布最初的印象是贵州卷烟公司的“黄果树”牌香烟,曾经喜欢收集香烟盒,同学之间经常比赛谁的“过滤嘴”烟盒多。当时贵州几个著名的牌子“黄果树”“桫椤”“花溪”“牛尾猴”“遵义”等至今依然耳熟能详。这其中,“黄果树”牌香烟以气势磅礴的黄果树大瀑布为商标图案,加之印刷精美,让人爱不释手。正是通过小小烟盒,知道了我国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地理课上讲到这里时也就听得格外认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