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鼓浪屿能做的 就是什么也不做(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6:12

鼓浪屿是一份迷失却不迷茫的坦然,是一份初相识即相知的熟络,是一份走也走不够、品也品不倦的情愿,是一份容身体安放、任思绪徜徉的信任。在这样一个适合浮生小住的地方,也莫不是一隅偏安的避风港,实现心灵最深处的梦想。于我来说,这就是一种情怀,小小的、轻轻的、淡淡的,却余味悠长。

  胡里山炮台——八闽门户、天南锁钥

  位于厦门岛西南部,靠近厦门大学。里面有一门是世界最大的海炮。出景点左边走出去,下面就是厦门沿海最漂亮的一段木栈桥路,这边有双人自行车出租,可以骑到曾厝按折回。厦大白城到曾厝按是厦门最漂亮的一段海边风景线。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近胡里山海滨)

  票价:25元/人

  交通:厦门火车站809路海滨宿舍站下车向西南步行约330米

  集美学村——闽海之滨,有我集美乡

  厦门是福建籍华侨出入境的主要门户,也是福建的主要侨乡。厦门最早的远洋航运,最早的铁路,最早至闽南各县的内河航运和水陆联运,大多是华侨投资创办的。华侨对厦门近代资本主义民族工业的兴起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集美是我国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也是著名的侨乡。陈嘉庚先生早年倾资兴学,在这里创办了著名的集美学村。

  地址:厦门市集美学村的东南海滨

  交通:厦门火车站、厦门大学门口均有来往集美的公共汽车。18路、50路、52路、53路、54路、55路、56路、66路、67路公交车可达;同安乘公交车67路、69路可达。

  厦门中山路——中华十大名街,百年繁华如旧

  作为厦门传统的商业中心,有着近百年的历史,这条有着英国“麦加顿”式风格,被称为“中华十大名街”之一而名扬海内外的老街,两边店铺的欧式建筑遗风与闽南骑楼奇妙组合,别具风格。在鼓浪屿码头对面就是,建筑不错,但是楼下就是商业街,如果询问当地人,他们会指引你穿过一条细长的小巷。发现藏在巷口深处的老厦门美食世界。

  沙坡尾——行将走入历史的闹市避风坞

  沙坡尾是厦门闹市里唯一的避风坞。老厦门把思明南路从演武路至大生里铁路之间、靠海岸的地域叫做“厦门港”,厦门港最有灵气的地方当属沙坡尾和避风港。对于许多以海为生的厦门港人,只有这里才是真正的厦门港。许多海外乡亲就只认沙坡尾,当年他们就是从这里出发,漂洋过海到外面闯荡的。避风港最繁荣时曾经达到一两万人,渔船近4000条。沙坡尾避风坞,曾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厦门港!

  厦门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海的魅力锦上添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可以说这里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因厦门人热情好客,陈运和才写出诗《鼓浪屿在笑》,终被游客称为最温馨的城市。

厦门与鼓浪屿,传统与现代的和谐发展 摄影:风如水厦门与鼓浪屿,传统与现代的和谐发展 摄影:风如水

  海水环绕、沙滩广阔、阳光和煦,由于生态环境良好,厦门的空气清新,栖息着成千上万的白鹭,形成了厦门独特的自然景观,又因为厦门的地形就像一只白鹭,它因此被人称为“鹭岛”;除了自然风光优美,厦门的城市环境也非常整洁,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

  当地交通:

  航空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第四个出入境航空港,与50多个国内大中城市通航。

  铁路

  厦门岛有跨海大堤与大陆相连,鹰厦电气化铁路直抵厦门市区。有始发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西安重庆、福州等地的旅客列车,厦门到武夷山每天也有专线车。

  公路

  厦门的公路运输四通八达,汽车长途客运不仅可直达省内各地,而且北可至湖南湖北安徽浙江,南可抵香港和广东的广州、深圳珠海汕头等地。厦门松柏、湖滨、集美三个长途汽车站都又到上海、南京、合肥南昌、鹰潭、福州等地的客运直达车。

  水路

  厦门港的国内航线,南可达汕头、广州、海南岛等地,北可达大连天津青岛烟台、南京、镇江、上海等地;国外航线可达朝鲜、日本、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土耳其、科威特、摩洛哥等167国家和地区。厦门和香港之间每周有客轮往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