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鼓浪屿能做的 就是什么也不做(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6:12

鼓浪屿是一份迷失却不迷茫的坦然,是一份初相识即相知的熟络,是一份走也走不够、品也品不倦的情愿,是一份容身体安放、任思绪徜徉的信任。在这样一个适合浮生小住的地方,也莫不是一隅偏安的避风港,实现心灵最深处的梦想。于我来说,这就是一种情怀,小小的、轻轻的、淡淡的,却余味悠长。

  毓园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9:00

  毓园即林巧稚大夫纪念园。毓园为纪念鼓浪屿的优秀女儿、人民医学家林巧稚大夫,厦门市政府修建此园。林巧稚大夫于1901年12月23日诞生在日光岩下一个教师之家。她是我国现代妇产科医学的奠基人,一生培养和造就了大批医学人才,亲自接生了5万多名婴儿,治疗无数妇科病人,而自己却孑然一生,为妇女及儿童健康及为培育医学人才倾注毕生精力。毓园之“毓”,就是培育养育之意,故纪念园取名毓园。

  海天堂构

  门票:与黄宗远堂联票118元/人  开放时间:9:00-19:00

  海天堂建于1921年,位列鼓浪屿十大别墅之一,是鼓浪屿上唯一按照中轴线对称布局的别墅建筑群,为菲律宾华侨黄秀烺购得租界洋人俱乐部原址所建,以中楼最有个性,“是宫非宫胜似宫,亦殿非殿赛过殿;不中不洋不寻常,中西结合更耐看。”这在鼓浪屿也是独一无二的。

  海天堂共有五幢老别墅,现对外开放三幢。其中,34号被开发成极具品味的南洋风情咖啡馆,供游人在老华侨的别墅中,体验悠闲的咖啡时光;42号开发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和木偶的演艺中心,一楼为木偶演艺中心,木偶世家的表演精彩绝伦;最富建筑特色的主楼38号则被开发为鼓浪屿建筑艺术馆,主要展示老别墅及其背后鲜为人知的名人往事,深具怀旧色彩。游人还可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御前清曲”南音艺术表演。

  作为鼓浪屿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开发再利用的典范,历时两年、斥资千万重新整修后的海天堂构外表依然保留原有的建筑风貌,内部已赋予丰富的文化旅游功能。

  厦门海底世界

  门票:90元/人  开放时间:8:00-18:00

  厦门海底世界坐落在鼓浪屿轮渡码头西面原鼓浪公园,拥有来自世界各大洲,各大洋的海水淡水鱼类350多种一万多尾。厦门海底世界占地17.5公顷,总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它是由新加坡华侨与鼓浪屿风景区建设开发公司合作兴建的,总投资1000万美元。这座花坛簇拥的海蓝色水晶宫建筑,第一期工程先后建成了海洋馆、企鹅和淡水鱼馆。其入口处在主体建筑外60米地方有一个设计独特、别具一格、张牙舞爪的章鱼雕,高6米、跨径11.2米。它是厦门海底世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游客们首先拍照留念的景观。在厦门海底世界可以见到许多难得一见的海洋动物,濒临绝种的大海龟、难得一见的澳洲海龙、海马、亚马逊河的食人鱼、海象等一定不要错过。

  鼓浪屿周边景区及景点

  曾厝垵

  曾厝垵,坐落在厦门环岛路旁的一个小渔村,名气远没有鼓浪屿大,但是也正因此才得以保留那份最原始的美好。在这里,坐落着十年时间里如雨后春笋般蓬勃而生的一百多家客栈,各有风格,各有情调,价格却比鼓浪屿便宜的多。在这里,除了游客,还能近距离接触居民的生活,这里融汇了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妈祖崇拜。在这里,建筑颇有特色,不论是红砖古厝和南洋风格的"番仔楼"都书写着华侨遗风,随处可见的铁花和瓷砖也为这里平增了一份感觉。这里有个性的小店,也有安静的酒吧,还有地道的小饭店;最最重要的是这里有一群无比可爱的人,文艺,爱玩,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喜欢交朋友。这就是曾厝垵,一个闽南小渔村,在它的名气还没大到给它带来太多浮夸之前,一定要来一次。

  厦门大学——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

  如果北大说自己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估计很多学校会站出来叫板。但厦门大学号称“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却名至实归了很多。学校规模很大,而且象座大花园,风景很不错。特别是女生宿舍楼,还能看得到海景,怪不得都说厦大是谈恋爱的胜地。校内有一片漂亮的湖泊,湖边的草坡上三三两两的坐着学生。芙蓉隧道里面有很多涂鸦,很多人来厦大都要去逛逛。另外厦大还有一条通往万石植物园的捷径,若有厦大的同学作陪也可以去看看。

  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

  交通:厦门火车站广场乘坐1路车,或者96路、122路车都可以到达。

  特别提示:厦大的食堂味道还是不错的有“芙蓉的妹子,勤业的馒头”一说,分别讲芙蓉食堂就餐的美女多,勤业食堂早上的包子好吃。如果能让厦大学生帮你刷卡,价格会相当的便宜。

  南普陀寺——闽南佛教胜地

  厦门大学隔壁。香火旺盛。寺后可爬山,高度刚刚好,不会太累,又不会感觉爬得不过瘾。山顶可俯瞰厦门大学校景和厦门港风光。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千手观音、四大天王、十八罗汉等。

信仰在南普陀寺 摄影:风如水信仰在南普陀寺 摄影:风如水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门票:无 可免费领一柱香

  交通:乘1、15、21、45、841、751、959路公共汽车可直达。

  饮食:在南普陀寺内可品尝到厦门素菜之首——南普陀素菜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