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鼓浪屿能做的 就是什么也不做(组图)(10)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11月28日16:12

鼓浪屿是一份迷失却不迷茫的坦然,是一份初相识即相知的熟络,是一份走也走不够、品也品不倦的情愿,是一份容身体安放、任思绪徜徉的信任。在这样一个适合浮生小住的地方,也莫不是一隅偏安的避风港,实现心灵最深处的梦想。于我来说,这就是一种情怀,小小的、轻轻的、淡淡的,却余味悠长。

  其他信息:

  鼓浪屿的风俗人情

  正月初三忌拜年:厦门传统习俗正月初三不能登门拜年,要在家里祭祀亡灵。有谚语曰“初一早,初二早,初三困甲饱”,意思是初三日无客登门,晚起无妨。

  天公生:以前,在农历正月初九那天,厦门的家家户户会烧香挂灯、设案摆供,诚心虔意地敬“天公”。

  三月三敬祖节:厦门人每逢农历三月初三,有敬祖旧俗,叫做“三、三节”,也叫做“三日节”。

  复明糕:厦门的民间饮食风俗中,也流传着许多关于反抗压迫的故事,“复明糕”即是其中一例。

  歌仔戏:(又名乡剧)是闽南地方代表性剧种。1662年大批闽南人随同民族英雄郑成功移居台湾,带去了“龙溪锦歌”、“安溪采茶”和“同安车鼓”等民间音乐艺术。

眺望鼓浪屿 摄影:John眺望鼓浪屿 摄影:John

  当地旅游贴士

  1、在鼓浪屿,建议步行,慢慢游览各个景点,才能真正感受到“花园城市”的魅力。

  2、鼓浪屿上有很多龙头路、漳州路,所以千万要动嘴巴去问岛上的人,否则会走很多冤枉路。

  3、在鼓浪屿看到朋友推荐的卖特产的店时,千万别一时兴奋而忘了后面还有很多景点,负重旅行可不是我们想要的哦!或者,可以先寄放在店家那里,走完所有景点之后再回去取。

  4、到海边礁石上玩,一定要注意潮水涨落,要在潮涨前上岸,安全第一。

  5、初次去鼓浪屿,建议多花一元钱登上渡船的二楼,观赏厦门海景。

  特别提示

  1.鼓浪屿的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违反的可能会受到惩罚;

  2.在鼓浪屿乱丢垃圾、破坏市容整洁的,会依据情节轻重受到处罚。

  相关阅读:

  鼓浪屿:寻找曾经的潮来与潮往

  浪漫鼓浪屿:上岛必做的十件事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