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党岭 探寻川西高原的人间净土(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1:30

  当初一直好奇这里为什么叫做“党岭”,不像丹巴和甲居那样,有一个比较藏族化的名字。后来查资料才知道,当初羌族南迁时,途经此处,羌族的一支叫做党项羌族在此停留过,此处也就是党项羌的山岭,于是这里被称之为“党岭”。

人家净土人家净土

  在远处的山上,我们看到几个人影,估计就是去卓雍错湖拍照的几个摄影爱好者,我们估计走到那里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但是此时已经快五点了,看来当天是无法走到那里了。因为这里的周边都是高山,太阳如果下了山,很快就是一片黑暗,于是我们决定不再前行。

美丽的晚霞美丽的晚霞

  在返回的途中,到处都是原始的美景,大家都舍不得离开,每次走几步,都要停下来看看阳光,然后拍几张,我担心天黑路不好走,多次催促,大家才动身往回走。我们终于在天黑之前,返回到了营地,接着从山上下来的几位摄影爱好者也回到了营地。

无人净地无人净地

  日落红霞倒影在湖中,葫芦海犹如一个镜子,折射出五彩的图案,雪山、树林环绕着四周。我将相机对准了湖中的倒影,拍出来的景色好像是混沌初开的感觉,非常让人陶醉。晚上吃完饭,我又来到了湖边,发现天空中璀璨的星河横贯党岭的上空,我拿出相机,曝光了十几分钟,不过还没能拍出星河,因为担心电池不够,所以不敢继续长曝光。

下山下山

  夜深了,帐篷里一帮摄友还在大谈哪里旅行好玩,我先进了帐篷睡觉。不过这里是海拔4200米左右,高原反应还有感觉,因为缺氧,总是睡不熟,迷迷糊糊的,似睡似醒。半夜的时候,天空一道闪电照亮了整个帐篷,接着噼里啪啦地下起了大雨,我爬出帐篷,将大背包收拾起来,防止下雨打湿,然后接着睡觉。早上六点多,老王最早起床,催着我们出来拍照,走出帐篷,湖边迷雾茫茫,宛如仙境。

  返回的下山走得比较轻松,大家拿着相机慢慢走慢慢拍,如同高原的景色一样,心情格外好。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老湖

  相关阅读:

  探秘川西新玩法:怀旧中国 重返威尔逊之路

  丹巴甲居藏寨 风情万种美人谷(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