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党岭 探寻川西高原的人间净土(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1:30

  休息的时候,眼前都是高山,边上的树林的叶子只有几处黄了,远方的山顶都是雪,看起来心旷神怡。党岭雪山是横断山脉大雪山的北段,最高峰是夏羌拉(女仙山),海拔5470米,她也是甲居看到的墨尔多神山的附属神山之一,也是非常神圣的。

美丽的云雾美丽的云雾

  虽然说我们四人都是去年经历过七藏沟穿越的,6天走了近一百公里,不过这次我们每人背着十几斤的摄影器材和随身的衣物,走起来还是有点吃力的。据说当年红军长征的时候,曾经翻越了党岭最高的雪山,可想而知当年长征的不易。

白马白马

  这里的景色算不上是最美的,不过这里的荒野到处充满生机,没有一丝受到人类的破坏,纯净的自然让我们感动。党岭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之前,一直与世隔绝,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近年来虽然旅行者络绎不绝,但是都很具有环保意识,党岭风景区的环境基本上保护的很好,但愿这处人间的净土能得以继续保持下去。

秋色秋色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看见了小溪,估计这就是葫芦海流下的,顺着溪流继续往山上行,看到了溪流边有很多的石头。这里并不是山顶,而是山谷中的一处凹处。看见远处的高原海子,边上垒着许多玛尼堆,悬挂的经幡在随风飘荡。不用问就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葫芦海。

葫芦海,到了葫芦海,到了

  葫芦海是冰川形成的一个高原湖泊,当地人将高原湖泊叫做“海子”,而且它的形状像一个葫芦,所以被称之为葫芦海。我们到达的时候,光线并不是最好,云雾环绕着对面的雪山,不过湖边的树叶都已经黄了,点缀在深色的湖边格外耀眼。湖水像一面平静的宝镜,将天空、白云、雪山和金色的树林倒影在湖中,形成了另一幅对称的画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