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川西新玩法:怀旧中国 重返威尔逊之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携程旅行网 微博 | 2011年04月22日11:11

  成都-宝兴-丹巴-塔公草原-康定-荥经-瓦屋山探秘,12天亲历百年沧海桑田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有太多的风景和故事值得我们去挖掘、去体验。怎么走才能玩懂中国?我们为你提供几条特别的线路策划,融合了中国的千年历史文化、人文风情、自然风光,让你越玩越懂中国。第一站,先去四川走一走吧。

威尔逊与他的探险队威尔逊与他的探险队

  1899年,英国著名的自然学家、植物学家、探险家——尔尼斯特·亨利·威尔逊(Ernest HenryWilson 1876-1930),接受英国维奇花木公司派遣,开始他的中国西部之行。从1899至1911年,威尔逊先后4次到中国收集植物,足迹遍及四川、重庆等省市,尤以在四川境内搜集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前后12年里,威尔逊收集了4700种植物,65000多份植物标本,将1593份植物种子和168份植物切片带到了西方,同时也拍摄了数千张中国西部的照片。

  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可以循着威尔逊的足迹,通过对老照片拍摄地点的寻找、森林花卉的观赏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的体验,感受中国西部丰富的植物种类、神奇的自然风光、神秘的人文风情。拥有这条特别线路的携程旅游,还特别邀请全球知名植物、环境专家、学者等跟着团队一起边游边学,让你对人文自然了解的更加深入。

  第一站:成都

成都东门望江楼 上图为1908年8月24日拍摄成都东门望江楼 上部图片为1908年8月24日拍摄  下图摄影:蔡彤

  作为旅游城市,说到成都您的第一印象可能就是那里的美食。

成都青羊宫 上部为1908年8月24日拍摄 下图摄影:蔡彤成都青羊宫 上部为1908年8月24日拍摄 下图摄影:蔡彤

  2010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成都“美食之都”称号,成都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百年前的威尔逊或许没有现代人这般的口福,但是彼时的美景却是同样更有风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