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仙境 婺源最美秋色地行摄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7日10:26

  附:石城到长溪的徒步攻略:

  秋天的婺源,石城和长溪是其中的两处精华景点,两地从地图上来看,距离很近,但没有公路相通,其间只有山间小路相通。

比春日的婺源更醉人比春日的婺源更醉人

  从清华驴友驿站家里出发,包了一辆农用车出发,沿途欣赏了菊径的风光,到达石城,看了一会儿晨雾阳光下的红枫,村落,大约九点半左右开始从石城的戴村出发,开始了这次徒步过程。

古道古道

  因为石城在山上,长溪在谷里,因此,沿途的石板小路都是向下而去,这些石板小路还没有荒芜,一路还算好走。大约走到山下,基本上都是平路,出现了小溪,沿路边看到了一座小木桥,我们走过去看了看,证实了走这座小木桥是错误的,不能过桥,沿着小路前行。不多远,到达了行程中的一个自然村,方家。这个村庄只有不到十户人家,因为不通公路,都是土坯房子,村庄中人口极少,很安静。

山水画山水画

  过了方家之后,不多远到了一个比较大些的村庄,曹家。这个村庄大约有二三十户人家,也全是土房子。出发村庄以后,沿田埂路走,有分岔路了,这里要经小木桥过河走到对岸,沿着一条小土路行走。看到了一座小水库,还有高架引水渠。走到这里,离长溪也就不远了,沿着引水渠道走,翻过一座小山包,就看到了长溪村。

  这段路,走得最快的三小时就可以到了,综合来看,一般的游客应当在四小时左右可以走到。

薄薄的云雾,更是添了神秘薄薄的云雾,更是添了神秘

  这条徒步路线的特色是比较轻松,休闲,沿途有一半是下坡的石板山路,然后是将近一半的山谷平路。比较专业的驴友可以换着从长溪往上走,即长溪徒步到石城,这样强度大些,更有挑战性。从走过这条古道的客人来看,多得赞赏,虽然有些累,大家都觉得值得一走,不虚此行。

  特别提示:人少或是没有户外经验的建议要请当地人做向导,以免迷路走入大山中,安全第一。(来源:婺源旅游局)

  相关阅读:

  秋游婺源攻略指南:寻找梦中桃源

  婺源思溪延村:水墨徽州的陈年往事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