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仙境 婺源最美秋色地行摄攻略(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7日10:26

  婺源的几天行程安排的:

  D1: 早上4点去石城看日出、有石城村,下午去卧龙谷

  D2:早上又去石城拍摄红叶,下午去长溪村

  D3:去篁村、溪头看晒秋(注:村口有家饭店,里面的冷水浴和豆腐绝对是美味)

真美真美

  对驴友的一般建议:

  早晨六点左右出发(不是以摄影为主,不用起得太早)去石城(门票60元),欣赏石城程村,戴村的晨雾与红枫叶;大约八点半到九点的前后在石城找户农家吃个早餐(一般都是面条,荷包蛋),然后从石城的戴村出发徒步走到长溪,沿途经过方家,曹家两个不通公路的小村庄。徒步行程大约是三个半小时到四小时。在长溪吃中饭,欣赏长溪的秋色。傍晚乘车返回到清华,如果对严田感兴趣的可以去严田(60元)看看,最能感受乡村风景之地;

  第二天,从清华出发前往深山进士村理坑(门票60元),然后去篁村,溪头峡谷(都是免费地点)。下午二点左右返回。

醉人秋色醉人秋色

  点评:

  1、这个路线走的是非通票的景点,不用买180元的通票,全程门票可以控制在120元左右;(当然如有游其它景区的安排,最好购 180元通票更合适划算)

  2、行程包括了秋季婺源的两个精华地点石城和长溪;同时还包括了理坑这个有代表性的古村落,溪头的风光类似于卧龙谷,但卧龙谷更有观赏性及体验性,特别是深秋山峦之间富有层次层色彩的森林,十份壮观。

雾里的梦幻世界雾里的梦幻世界

  3、从石城到长溪的大约四个小时的徒步,可以不用走回头路到达长溪,沿途有十里翠竹长廊、千年古驿道、巨枫护路,溪水不断等众多秋色可以欣赏。而且因为石城在山上,长溪在山下,一路向下走,比较轻松。

  4、从时间上来看,十分适合周末到婺源来的上班族(当然时间自由或长假更有充足时间体验)。如果是周末两天时间,周五傍晚六到七点出发,五到六小时到达婺源,适合长三角一带的客人。

  5、其它时间段的客人也可以参考以上路线行走,如从长溪徒步到石城,再到清华转到其它村落。如果是以摄影为目的客人,徒步到达长溪以后可以在长溪住一晚,长溪村的落日夕阳非常美。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