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最美的五条火车游线路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2年09月17日11:56

很多人说:“人生就像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是时候逃离怎么也做不完的工作,出去好好游玩放松一下了。虽说这个长假免了通行费,但自己开车出去总归是挺操心的,运气不好还可能碰到大塞车,可能到最后都无心看风景了。不妨趁着悠长假期,带上一部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人,买张火车票,旅游去,既省心安全又可不错过沿途的美景。

  推荐线路1:广州 西宁 格尔木 拉萨

  踏上天路之旅 一路行走一路感动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天下无贼》里刘若英与刘德华的朝圣之路?天路沿途的美景带着电影里的感动,给每个观众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印记。青藏铁路开通后,西藏这个神圣之地离我们不再遥远,进藏途中的美景让每一个在火车上折腾了几十个小时的游客都忍不住感叹,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

青藏铁路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与青藏公路基本相伴而行,沿线风光无限。青藏线从青藏高原的门户西宁开始,金银滩的美作为我们启程的礼物再适合不过。越往西走海拔越高,植被就越少,人烟也越稀,直到快靠近青海湖,完全变成了草质优良的高原牧场。列车会从青海湖的北岸驶过,沿途风景隐约透出戈壁的景致来。

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 摄影:品味原色新浪旅游配图:青海湖 摄影:品味原色

  继续走,从南山口开始,是青藏铁路格拉(格尔木至拉萨)段的起点,之后的风景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列车一路经过甘隆、小南川、玉珠峰、不冻泉、楚玛尔河、纳赤台、五道梁、秀水河、沱沱河、通天河、雁石坪、布强格、唐古拉山、扎江藏布、安多、措那湖、那曲、当雄、羊八井等,每一处都让人惊艳,更让人留恋不已。

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 摄影:寰宇周天新浪旅游配图:布达拉宫 摄影:寰宇周天

  Tips:

  火车线路:广州-长沙-武昌-郑州-西安-兰州-西宁-格尔木-那曲-拉萨。从广州出发,路程约为4980公里。到拉萨一路坐火车时间需要五十小时左右。青藏铁路最精华的一段是从格尔木到拉萨段。

  住宿:建议您选择有特色的藏式住宅。如八朗学旅馆、吉日旅馆等特色的旅馆,价位在60~150元之间,也有床位价,价位一般在20~40元之间。

  美食:酥油茶、青稞酒、风干牛羊肉、糌粑等都是藏民们爱吃的美食,不妨一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