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最美的五条火车游线路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2年09月17日11:56

很多人说:“人生就像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是时候逃离怎么也做不完的工作,出去好好游玩放松一下了。虽说这个长假免了通行费,但自己开车出去总归是挺操心的,运气不好还可能碰到大塞车,可能到最后都无心看风景了。不妨趁着悠长假期,带上一部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人,买张火车票,旅游去,既省心安全又可不错过沿途的美景。

  推荐线路5:广州 南宁 昆明 安顺

  进入云贵高原 看尽奇山秀水

  从广州乘坐火车前往云贵高原,仿佛就是一段回归大自然的旅程,沿途的秀美风光以及人文风情,让人的心灵得到愉悦的享受。而粤西地区淳朴的风光便是我们旅程首先遇到的礼物,尤其是雷州半岛那一望无际的芭蕉、蔗林以及桉树林的红土风光,美不胜收。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山水 摄影:豪哥新浪旅游配图:美丽山水 摄影:豪哥

  接下来,火车会在不经意间闯进广西,奇山秀水让人目不暇接。喀斯特地貌的山地峰林星罗棋布,形成了一幅完美的天然风景画卷。一些突兀出现在眼前的石林提醒我们进入了云贵高原,窗外的红土高坡上是层层叠叠的梯田美景,田野间还有人在辛勤劳作。

  到云南后我们可前往刚兴起的九乡风景名胜区,先乘坐小游艇,畅游在长达千米的“荫翠峡”内,峡谷里的水呈红土色,两岸峭壁对峙,奇岩突兀着怪石,古树垂落着青藤,周围尽是清幽迷人的峡谷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新浪旅游配图:黄果树瀑布 摄影:驻牙新浪旅游配图:黄果树瀑布 摄影:驻牙

  接下来就向贵州出发吧,此时高原的山越来越“峻”气,但有时两山之间会突然出现一个湖泊,眼前的景色顿时润泽起来,让人惊喜不已。到了黄果树瀑布,瀑布水流的中间有段溶洞,“水帘洞”实如其名。

  Tips

  火车线路:广州-肇庆-茂名-河唇-玉林-贵港-南宁-百色-兴义-昆明-曲靖-宣威-六盘水-安顺,总共500多公里,耗时约9个小时。

  美食:贵阳美食以“麻、辣”为特色,口味上接近川菜和湘菜,贵阳八大小吃分别是丝娃娃、肠旺面、恋爱豆腐果、牛肉粉、豆腐圆子、红油米豆腐、黄粑以及豆沙窝,非常值得品尝。

  住宿:贵州的主要住宿集中在贵阳,星级宾馆、家庭旅馆一应俱全。

  相关阅读:

  国内12大小江南 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

  盘点国内八大捡“心形石”胜地(组图)

  秋色无边 国内最不容错过的五个赏秋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