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最美的五条火车游线路推荐(4)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2年09月17日11:56

很多人说:“人生就像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是时候逃离怎么也做不完的工作,出去好好游玩放松一下了。虽说这个长假免了通行费,但自己开车出去总归是挺操心的,运气不好还可能碰到大塞车,可能到最后都无心看风景了。不妨趁着悠长假期,带上一部相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人,买张火车票,旅游去,既省心安全又可不错过沿途的美景。

  推荐线路4:广州 昆明 普洱 西双版纳

  奔向热带雨林 叹地道普洱茶

  从广州到西双版纳,需先乘火车到昆明,再乘汽车前往。火车上的这段路程,窗外的风景渐渐不再熟悉,火车从东南丘陵向云贵高原奔去,海拔不断攀升,一路上动植物也从亚热带动植物景观向温热带转变。途中穿越世界第一高桥红河大桥,经过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墨江,北回归线穿城而过,这里是太阳转身的地方,桫椤成林、三江奔流、茶园叠翠。游北回归线公园,远眺万亩茶山,融入普洱茶的海洋,当晚可以夜宿普洱,叹普洱茶,尝尝具有酸、辣、臭特点的小吃。

新浪旅游配图:古佛寺 摄影:Eudora新浪旅游配图:古佛寺 摄影:Eudora

  第二天从普洱前往版纳,途中经过三岔河野象谷,观蛇园、赏蝴蝶、喂猴园、听鸟语、再乘坐索道空中观热带雨林风光。而后前往勐仑,沿途观赏澜沧江风光,到勐仑热带植物园见证绞杀王树等各种奇观。特别推荐的是世界南传佛教文化中心之一的勐泐大佛寺,这是在古代一位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修建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充分展示了南传佛教的历史与传统文化色彩。

新浪旅游配图:泼水节 摄影:陈亚军新浪旅游配图:泼水节 摄影:陈亚军

  Tips

  火车线路:广州乘坐昆明抵达昆明之后再转乘汽车前往普洱,昆明到普洱乘坐大巴约5小时,总里程440公里,票价160元。普洱到西双版纳距离200多公里,乘大巴约3小时,票价50元。

热带雨林热带雨林

  美食:西双版纳以傣味菜为主,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等,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不容错过。

  住宿:普洱酒店较少,普遍都要100元/晚以上,需要提早预订,想体验茶山住宿可选择各村寨的农家。西双版纳景洪城有很多当地人开的小旅馆,价格50~100元不等,酒店在在150~450元之间。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