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12大小江南 哪一个是你梦中的江南(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12:03

  塞北江南  黑龙江东宁

  东宁位于牡丹江市的东南部,东与俄罗斯接壤,去海参崴,堪察加半岛,彼得洛夫湾东会从东宁口岸出去。地貌呈“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特征,受海洋性气候影响,温和湿润,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水量充沛,加之山清水秀,物产丰饶,素有“塞北江南”之美誉。

  东宁的主要景点有金光寺,东宁口岸,洞庭地质公园,东宁要塞,月牙湾,滩头鱼村,仙人桥,七十二道弯,绿石沟等。东宁与俄罗斯交界,小县城深受俄罗斯的影响,有不少俄式建筑,餐馆。当然,一般到东宁,都会出国去看看俄罗斯风光。

新浪旅游配图:金光寺 摄影:柏松林新浪旅游配图:金光寺 摄影:柏松林

  东宁要塞,二战中“东方马其诺防线”之称,博物馆里陈列的各种史料让人看了痛心疾首,很多画面惨不忍睹。当年要塞是日本抵御苏联进攻的军事大工程,如今,要塞外面长满野草,里面曾经重要的军事用品也都锈迹斑斑。

洞庭风光 洞庭风光

  此洞庭非比洞庭,洞庭距离东宁县城25公里,位于大绥芬河中游,长达1万多米,陡岸垂直落差100米,素有“江南峡谷”之称。山峰崖悬壁陡,河水蜿蜒回转,依山势而流,峰险水急,山峰叠嶂、山水相依、森林茂密,群山脚下是清澈透明的绥芬河。是一个很适合徒步露营的地方。

  整个东宁小城就是一幅看不完的山水画。植被丰富,水源充沛,山清水秀,走走停停,随处都是景。在这里,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要体验俄罗斯风情,都是件很容易的事。

  塞上江南  宁夏平原

  遇见宁夏,你会深刻领略到所谓“塞上江南”的双重美——广袤的大漠、呼啸的风沙、血红的残阳、在暮色中渐渐远去的驼队,无不彰显着一种壮怀悲情的苍凉美;但一转身,却又遇见一泓倒映着天色的湖泊、一片片随风摇曳的芦苇荡以及在那刚刚收割完的耕田上嬉戏的孩子,顿时,温柔满腔,仿如在肥沃富饶、风情万种的江南,是一种小家碧玉般的柔软美。

新浪旅游配图:沙坡头 摄影:luna熊猫爱旅行新浪旅游配图:沙坡头 摄影:luna熊猫爱旅行

  宁夏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最为著名的要算沙湖了,金秋时节,湖边的芦苇已经渐变金黄轻盈,芦苇花随风飞舞,富有诗意。而在沙漠里玩沙骑骆驼也充满乐趣。西夏国充满了神秘,纵使西夏王陵只剩下几抹土堆在郊外,依然不能容人忽略这个神奇的国度。想要知道更多,可以去西夏博物馆看看。既然到了王陵,就顺带看看为宁夏人民挡去风沙的贺兰山。在这塞外历经风吹雨大的贺兰山或许没有奇秀俊美,但这里曾经是很多文明的发生地。

西夏王陵西夏王陵

  沙坡头以沙漠生态治理与旅游圣地闻名于世,位于宁夏中卫市,距离银川市区约3小时车程。在沙坡头可以骑骆驼穿越沙漠,也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还可以乘坐羊皮筏子漂流黄河。

  镇北堡影视城,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民间化为特色,是中国三大影视城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著名影视城。“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红高粱》、《黄河谣》、《牧马人》、《黄河绝恋》、《老人与狗》、《大话西游》等在国际电影舞台上获得殊荣的电影都是在此拍摄的,至今影视城中还保留着当时的拍摄场景。

  银川美食,很有西北特色,美味的羊肉,给力的辣椒,各种清真小吃,不容错过。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